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190412)

1、华为5G领先世界? 恐怕只能自己遐想了

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美国总统川普很快将宣布加快全面部署5G网络的计划,包括设立200亿美元基金用于扶持无线通信公司跟竞争对手尤其是中国华为的步伐。

报道称,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将从今年12月10日开始拍卖对于高速网络连接新设备至关重要的三段毫米波频谱。该机构还将宣布一项“农村数字机会基金”该基金将在10年中斥资204亿美元用于建设美国农村地区的宽带。包括Verizon 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在内的美国无线运营商处于推出5G技术的初步阶段,迄今已在几个市场推出有限的服务,计划到年底在92个市场推出该服务。

本月初,美国Verizon和韩国纷纷推出了5G服务,特别在5G竞争中,美国已迎头赶上,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本月初发布专业通信咨询公司5G排名。美国过去一年在5G准备就绪方面从2018年的第三名升至与中国并列第一,相反的是,中国的5G目前仍于处于不同城市的“培养皿中”,并未有真正的商用。

作为北京的“宠儿”,如今面对美国的重重封锁、世界的严重质疑,正被迫远离世界发达国家与主要市场的华为想实现5G领先世界的梦想也许没那麽容易实现。 

2、仅隔半月 俄罗斯再次爆发大规模反华抗议

近日,俄罗斯再次爆发反华抗议,原因是中国人砍伐原始森林。半月前,俄罗斯刚刚爆发一次大规模反华抗议。

《纽约时报》4月12日报道,从阿尔泰山脉到太平洋沿岸,砍伐正在毁坏俄罗斯广袤的森林,之后留下的,是伤痕累累的土地上遍布着的垂死树桩。在许多俄罗斯人看来,罪魁祸首无疑是中国。批评人士称,俄罗斯也一直在有意配合,把砍伐权低价出售给中国公司,并对法律所允许范围之外的砍伐视若无睹。

报道称,因为中国人砍伐森林,俄罗斯许多城市都爆发了抗议活动。俄罗斯议会上院议员谴责官员无视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环境破坏。居民和环保主义者抱怨称,伐木正在破坏俄罗斯河流流域,并在摧毁濒临灭绝的西伯利亚虎和阿穆尔豹的栖息地。

公开报道显示,前不久的3月下旬,俄罗斯人因为中国企业在贝加尔湖畔设立瓶装饮用水厂在数十个城市举行反华抗议。该公司或因抗议而停止投资。 

3、韩国瑜访洛城尽显"平民风" 下榻酒店每晚才149元  

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洛杉矶之行万众瞩目,不过据活动策划召集人透露,韩国瑜此次不仅下榻圣盖博谷华人社区中心寻常的商务酒店,其居住的客房价格同样相当平民:每晚仅仅149元。

另外,韩国瑜当地时间4月11日晚间出席波士顿侨宴,从韩进场到致词,支持者要他选总统的声音不断,韩国瑜当场向台侨高喊“明年1月11日台湾见”,盼2020年务必返台投下神圣的一票,尽管未明确表示自己是否参选,但却引发外界对于其松口投身总统大选的猜测。 

4、新官上任三把火 世行新行长喊话中国停止大撒币

世界银行新任行长马尔帕斯11日表示,中国应该减少向世行的借款,并提高债务透明度。

马尔帕斯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中国的行动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世界某些地区出现了过多的债务,这是我们可以与中国合作的事情。曾任美国财政部国际事务副部长的马尔帕斯周二正式就任世界银行第13任行长,他长期批评中国利用世行贷款来资助其地缘政治项目“一带一路”倡议。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中国外债总额飙升近41%。中国债务大幅增长之际,去年中国经济增速降至近30年来的最低水平。尽管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在2016年超过了世界银行低成本贷款的收入门槛,但中国还是从世界银行借了数十亿美元。

帕斯表示,中国认识到其作为世界银行借款人的角色需要削弱,他们想要解决这个问题。世界银行对中国的贷款一直在减少,并预计未来三年这种情况将持续下去。

马尔帕斯的担忧还来源于,那些接受了中国不透明贷款而陷入财政困境的国家可能会向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求助,世界各国需对来自中国的贷款加强审视。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国际经济主任斯泰尔也表示:中国向世行借款的理由并不充分。如果中国真的需要这些资金用于国内发展,那么应该通过亚投行和“一带一路”转移部分资金而不是大撒币。

5、疑逃避家族税务诈欺调查 川普法官姊姊闪电退休

川普总统的82岁姊姊川普‧巴瑞,今年2月从联邦上诉法官的职务闪电退休,使得针对她的一宗司法人员操守调查因此终止,也引发外界质疑她是否逃避对川普家族的税务诈欺调查。

2018年10月纽时曾发表调查报导,揭露川普家族在1990年代的可疑税务规画后,四位原告递状要求法院调查巴瑞法官是否违反司法人员操守,与其他手足共同参与税务诈欺。根据去年纽时调查,1990年代的税务规画大大增加了川普总统与他手足的继承财富,而巴瑞法官不仅从中获利甚多,她还能影响家人的决策。

巴瑞法官已经两年多没有审理任何案件,距离正式退休只有一步之遥。法院在2月1日以书面通知四位原告,针对巴瑞法官的调查获得司法人员行为委员会的"完全注意"。可是没想到就在十天后,巴瑞法官申请退休。

根据现行法规,退休法官不受到司法人员操守规范的限制,上述调查因此无效而终止。上周四位原告接获通知,全案在尚未发现指控内容是否确有根据的情况下撤销。法院并未公开这项决定,但纽时从其中两位原告取得法院通知。

6、中国出口3月份颓势中反弹 对美出口强劲增长

中国的外贸出口今年3月份从颓势中反弹。尽管川普对几千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但是中国对美国出口仍然强劲增长。

美联社报道,据中国海关星期五最新数据,中国今年3月的出口比一年前增长14.2%,达到1987亿美元,从2月份20.8%的收缩中反弹。同时,3月份的进口减少了7.6%,降至1660亿美元,比2月份5.2%的跌幅更严重。其中,中国3月份对美国增长了一成,进口却下降了2成。

市场分析表示,中国仍未从去年出口减缓的颓势中完全恢复。而即便美中两国就贸易战达成协议,中国今年的出口态势也不会是非常强劲。此外,由于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计比去年减缓,严重依赖全球市场的中国出口今年要强劲反弹也不太可能。

7、中国品牌形象全球信任度仅4成

根据美国传播行销公司爱德曼公关最新调查,因华为引发的资安隐忧,全球对中国品牌的印象变得更差,平均信任程度仅40%。

调查显示:全球对中国品牌信任度下滑,华为的确是重要原因,“华为因素”已造成全球对中国品牌信任程度下滑5或6%。另一方面,仅40%信任程度远低于德国、瑞士、加拿大品牌的70%,低于50%就已经代表了消费者的不信任。 

8、美名校入学弊案 父母不认罪 孩子可能要出庭

涉及美国历来最大的大学入学弊案的12名家长的律师,正与联邦检察官对这些案件是否应由同一个法官审理争吵不休,并互相指控对方企图规避法庭规定。

迄今已有33名父母被控总共花2500万元贿赂,以让子女上大学名校。检方上个月对其中的华商席杜控以洗钱罪,本周又把另外16人加入这个案子,结果检辩双方发生尖锐争辩。席杜案已分派给素有重罚声名的联邦地区法官葛顿,而被告律师指责联邦检察官存心"挑拣法官",把他们的客户加入席杜案。他们辩称把所有父母都分派给一个法官审理,违反把案件公平分配给联邦法官的法庭规定,而容许这种"操弄程序"的做法会对随机分派法官的机制造成持久损害。

 同时,专家警告这个入学弊案可能愈演愈烈,接下来可能出现逃税指控、要未成年人出庭作证,以及几年刑期。律师说,涉案父母拒绝接受认罪协议愈久,检察官要他们的孩子出庭接受讯问的可能性愈大,而且这些孩子最后可能也成为调查对象,需要另外找律师帮他们辩护。

目前已有13个父母同意认罪,而律师表示那些还不认罪的父母可能面对更严厉后果,除非他们有确实可靠的辩护策略。专家表示其他父母可能很快也会认罪,因为检方掌握大批确凿证据,甚至一开始就与主谋达成认罪协议协助调查蒐证。这些父母如被定罪,最高可判处40年徒刑和罚款75万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李嘉诚父子变了
7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习国王真的是很博学,又获一枚博士学位
阿桑奇究竟是怎么玩"死"自己的(视频)
业主怒了!公寓月管理费高达1650刀(视频)
谢霆锋自曝15岁偷尝禁果(视频)
高圆圆怀孕了,听说要来加国生娃(视频)
人大、同济大学被美国列为“黑名单”
卖18万房子最后赔45万:就因为签了这个(视频)
彭斯又放“狠话”:不惜加倍对华征税
中美贸易大战,川普的终极目的(视评)
全面倒退 习近平竟要再掀知青上山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