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190410

1、美财长披露贸易谈判取得新的关键突破

       美财长努钦4月10日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和商业频道采访时表示,他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9日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通了电话,双方在执行机制上达成了协议,双方一致同意,两边都将建立贸易执行办公室,该办公室将解决出现的问题。双方都严肃对待这个问题。

     《金融时报》称,这是谈判关键领域的一个突破。 努钦还说,同刘鹤的电话会晤富有成效。“我们一直谈到深夜。我们11日早上将再次通话。我们还有一些重要的问题需要解决,双方都为这份协议努力工作。”

      当被问到川普发表的有关中美可能在4周内达成协议的言论时,努钦说,川普总统一直都清楚地表明,他更加专注的是一份正确的协议。一旦达成了正确的协议,川普将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两国领导人会晤很重要。我们希望能够尽快达成协议,但是不会去设置一个任意的最后期限。

2、全面倒退  习近平竟要再掀知青上山下乡

  中共共青团中央日前宣布,要动员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力争3年内组织超过1000万人次的大中专学生志愿下乡,此举引发中国民众联想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是不是又来了。

  据中央社10日报道,为贯彻习思想,中共动员千万青年志愿下乡振兴农村。意见称,要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青年工作队伍,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1968年12月,中共领导人毛泽东下达了“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很有必要”的指示,“上山下乡运动”因此大规模展开。据统计,在文化大革命期间被下放的知青达1600多万人,其中也包括习近平。1969年,年仅15岁的他,被下放到陕西梁家河长达7年。

  网民纷纷质疑,现在农村年轻人没钱赚都进城打工了,再下放1千万知青去乡村要干什么呢?不少家长担心,国家势必又要强逼他们的孩子下乡,可能的手段包括不下乡不给毕业证、不能考公务员,但反正家长们总有办法的。 

3、川普前国师:美国公司出卖西方工人成就了中国

       中国的崛起令美国感到不安,而白宫前高官班农认为,中国之所以崛起的这么快是因为西方公司把生产线转移到中国导致的。

       德国之声4月10日报道称,白宫前首席战略师史班农9日在华盛顿一个由“当前威胁委员会-中国”举办的活动上批评说,麦肯锡、高盛,还有所有的法律公司、会计公司、商业银行都知道中国政府对维吾尔人、基督教徒和宗教少数派的政策和对中国人民的奴役,但还是和中国做生意。

      班农表示,如果把生产留在美国和欧洲,让当地工人为当地消费者生产,中国不会这么快崛起,西方也不会像现在这样面临这么严峻的经济增长问题和社会问题。国际金融和经济精英“没有道德标准”,出卖了美国及欧洲的劳动阶级和中产阶级。中国依靠廉价劳动力和奴役劳工让巨大数量的过剩产品充斥世界,西方工人因此失去正常的工作岗位和好的薪水,只能买得起来自中国的廉价商品,结果是在西方造成新的失业人口、社会救济申领者和低薪阶层。 他认为,受益的除了中国人以外主要是西方的金融寡头,受损的则是大多数西方公民。

       班农还表示,中国的制度是极权主义重商主义制度,由俄罗斯、澳大利亚、非洲、拉美等提供原材料,中国制造成品。与之相对的则是自由国家互相进行贸易的制度。 班农预测,中国试图通过“一带一路”战略,成为欧亚大陆领先的海军和陆军力量,继而通过对海陆的霸权控制欧洲与东亚之间的贸易,同时又成为全球最大的制造国和销售市场。这样一来,中国就一箭三雕,跃身成为世界领先强国。

       他最后警告说,西方经济精英还会继续从中国制造,冠以美国商标销售的模式中获益。但西方工人阶级和中产阶级前景将非常暗淡。

4、李克强欧洲继续大撒币再引不安

       中国总理李克强10日转赴克罗地亚与欧洲联盟巴尔干等东欧地区国家召开16加1峰会。如果说李克强日前在布鲁塞尔与欧洲联盟举行的峰会没有显而易见推动一带一路,10日的中国与东欧国家峰会,则挂起了一带一路合作的旗帜。

       但据法新社说,中国以一带一路推动的对东欧投资贷款,着实引发欧洲联盟不安。此前,李克强在德国报纸澄清对中国关于投资东欧在欧洲联盟中造成分裂的指控。

  文章指出:欧盟对中国在巴尔干地区开发关系表示不安。中国对该地区的投资无所不包,从矿产,冶金,煤炭发电,桥梁建设,高速公路基建等等,但正是这些敏感的合作让欧盟不安。中国被认为有力支持该地区陷入危机困境的工业。

  中国6年以来在东欧地区愈加活跃,以低息贷款赢得与欧盟强力竞争的实力。东欧巴尔干地区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亦是南欧的门户入口。中国看重该地区是一带一路重要一环,对中国推动出口业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5、空客-波音贸易战只会使中国飞机制造商渔翁得利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10日表示,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与美国竞争对手波音之间的补贴争端升级毫无意义,只会使新兴的中国竞争对手受益。

  美国总统川普9日威胁将对价值110亿美元欧盟商品征收关税,使得美欧长期以来因飞机制造业补贴所引发的争端升温,也开启了川普全球贸易战的另一条新战线。

  美国和欧洲陷入长期争执,相互指责空中客车和波音享受不当补贴,藉以在全球喷气式飞机领域中获得优势。

  勒梅尔表示:波音与空中客车之间的冲突将是荒谬的,因为欧美航空产业完全交织在一起,在许多部件上都存在相互依赖的关系,波音和空客间的商战,只会让中国商飞得利。

  中国商飞正努力挤身全球民用航空设备供应商的行列。该公司11月时和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公司公布了一款研发中的宽体远程飞机的1:1展示样机,12月时中国商飞C919窄体客机则是完成了首次试飞。

6、干政案闹大 中国富商搅乱澳政坛

  澳大利亚大选在即,各政党竞选攻防炽烈。执政党保守党与反对党工党均指控对方领袖人物涉嫌不良影响,但指控均与中国富商黄向墨相关。

  据法新社10日报道,中国富商黄向墨近来成为澳大利亚日益激烈选战的核心人物,澳检察总长波特指出工党党魁修顿参加黄向墨女儿婚礼,使得各大政党都被指控与黄向墨有不当接触。现任内政部长杜登在一名说客的要求下,2016年曾私下与黄向墨会面,保守派政府则展开回击。

  中国富商黄向墨是一连串丑闻的核心人物,他被控指为了在堪培拉获得影响力,捐数百万美元给澳洲主要政党。

       报道分析:黄向墨疑似参与中国共产党长达数年的影响力运动,上月被禁止入境澳洲。  

7、卖淫合法化 纽约华人区要率先实现?

  纽约两大华人区,站街女遍布。这两大华人区,一个是法拉盛,以40路为代表。另一个则是在布鲁克林。站街女现象令当地居民非常头痛,家里有小孩子的尤其视站街女为大敌。既然站街女现象无法根治,有人就想把它合法化。

  近日,布鲁克林检查官的艾瑞克 冈萨雷斯就公开表示,他不赞成刑事打击,愿意推动立法,让性工作合法化。

  艾瑞克强调,但是,非刑罪化政策不适用于皮条客或性贩子。也就是说,她卖淫合法,但是你嫖娼就是犯法了,就要抓你!他正考虑支持这一项使性工作完全合法化的法律,但是这条法律不能让性贩子逃脱法律制裁。

  目前,布鲁克林检查官办公室目前都是以“软起诉”的方式处理卖淫案件。也就是说,放过卖淫女,但不放过嫖客和拉皮条的。也有官员表示,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不会起诉妓女。

8、川普频频施压下  美联储终于表态:今年不调利率

  美联储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录,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并在今年内不会进一步升息。

       会议纪录指出,"大多数与会者预计经济展望的演变和前景风险,可能会使得利率目标范围在今年底之前保持不变。"会议纪录显示,Fed官员正在为今年年底可能升息预留空间,但目前预计不会做出任何改变。

       就在几天前,川普还表示:在目前没有通货膨胀的情况下,在经济增长方面美联储的政策确实放慢了美国的增长速度;我认为他们应该降低利率和放弃量化紧缩政策,这样你会看到经济增长会像一艘火箭飞船升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这一仗 李克强拦住了“悬崖边”的中国经济
加拿大全国医院排名曝光!这些医院上榜(视频)
“养兵千日” 王岐山肩负秘密使命
特鲁多演讲现场被骂 差点讲不下去(视频)
美威胁将反制中方 北京这次"温柔"回应
川普强势症结难解 中美贸易协议仍存变数
对华贸易战美国还有狠招?克强绝地反击
文革2.0版:网红戴红领巾捉鱼竟被抓入狱(视频)
习国王要紧握刀把子 公安部再次大清洗
中国报复再加码?拒绝从加进口原油(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