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惊爆!波音失事飞机使用中国劣质零件

一名前波音飞机控制系统的供应链经理举报,波音777和737飞机装有由非航空材料制成的不合格零件,这些零件在中国大陆制造,飞机也仍在使用。近日有媒体报道,举报人查尔斯•石(中文名“石朝生”),在2006年至2016年间为美国控制系统制造商穆格公司工作,据其报料,供应链的一个在中国江苏省苏州市的精密部件供应商使用廉价和不合格的材料。这些有问题的部件是波音777和737扰流板系统的主要构成部分,它们在飞机起飞、早期飞行和着陆期间发挥作用。

石朝生已试图通知波音公司、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美国交通部、美国国会和川普总统,请他们关注此事。FAA发现,石朝生所担忧的问题已有两个问题得到证实。

当事人愿前往美国作证,但目前疑遭报复,据近两天来网上的报料,石朝生已被上海公安机关传唤,目前处于失联状态。

2、中美贸易争端 中方再次让步

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刘跃进周一在北京表示,从五月起,危险毒品芬太尼将被列入管制物品清单,美方提出的有关芬太尼的问题目前都已得到解决。

这被视为是中美贸易争端中,中国再次作出的让步举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12月同美国总统川普会晤时承诺,芬太尼将被列入违禁物品。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芬太尼生产国。这一强力麻醉药品本属于止痛药物,但在美国已逐步发展成因过量摄入导致死亡最多的毒品。

迄今为止,美国人一直可以轻而易举地从中国买到芬太尼。美国国会的一份报告指出,美国人可以在因特网下订单,通过信用卡付款,然后就可以收到快递送来的芬太尼。中国制造商经常变更芬太尼类产品的名称。一种产品被政府禁止后,制造商只需略微改变配方,就可以将"换汤不换药"的芬太尼再次推向市场。

3、在新疆问题上批评中国 川普要盟友们一同行动

川普政府正在开展一项外交行动,劝说其他国家加大对中国在新疆侵犯穆斯林人权的批评力度。

据媒体报道,美国正争取更多支持以在新疆问题上孤立北京,目前美中两国正在为化解贸易战而进行紧张谈判。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本周将赴华盛顿,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展开定于本周四开始的新一轮谈判。

知情人士表示,最近几周,美国国务院加紧与欧盟成员国以及多个亚洲国家谈话,敦促它们提高“声调”抨击北京方面大规模拘押逾100万维吾尔族人的行为。维吾尔族是新疆地区土生土长的穆斯林少数民族。此前,美国曾试图说服其他国家拒绝中国电信网络设备公司华为的5G技术,但结果并不理想。尽管华盛顿方面呼吁保持警惕,但包括美国的盟友在内的许多国家都加强了与中国的商贸关系。

4、实锤!华为电脑存在后门 微软揭内幕

尽管华为一直否认其设备有后门,但是美国微软公司研究人员在今年1月发现,华为笔记本电脑确实装有后门。近日多个科技网媒包括英国网络安全杂志《SCmagazine》和美国科技网站“Lightreading”报导,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微软研究人员通过安装在Windows 10上Microsoft Defender的高级威胁防护(ATP)系统发现华为有后门。该后门允许无特权用户使用超级用户权限建立程序。

该研究人员通报此漏洞之后,华为对此立即回应,称针对该漏洞在今年1月19日已发布了补丁。

美国政府一直认为华为在网络设备中安装后门,华为利用此来为中国政府收集情报,给美国及使用华为设备的国家带来安全风险。但由于网络设备中的后门通常难以发现,要抓现行更为困难,所以华为也一直加以否认,声称要求美国提供华为设备存在后门的证据。

5、大陆两架歼11飞越海峡中线 台军机升空拦截

台湾海峡上空3月31日一度出现紧张局面:解放军“歼十一”战机飞越海峡中缐,与台湾方战机对峙。消息人士称,这起事件发生在将近中午11时许,两批、共四架歼十一飞到澎湖群岛西南方“台湾滩”海域的上空,位置超越中线,引起台湾战机紧急起飞。但中国军机并未立刻西返,而在中线偏东空域逗留十分钟。

台湾军方将领透露,近一两周大陆军机在海峡活动相当密集,目前还没办法确认动机,可能与日前美舰通过台湾海峡有关。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中国大陆"缺乏国际责任",飞越海峡中线是"对两岸现状的公然破坏",要求大陆停止此类作为,勿当"国际的麻烦制造者"。蔡英文于午间即接获国安会报告,并指示台湾军队做好各项战备任务,同时基于区域安全的共同责任,已通报相关国家此事。

6、日本新年号“令和”:首次出自非中国古籍

日本政府周一公布新年号为“令和”,“令和”的出处是日本古籍《万叶集》。日本共同社指,这次是日本年号首次出自日本古籍,而非中国古籍。

日本是目前全球唯一留存年号制度的国家,许多人对年号会寄托对新时代的想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新年号“蕴含了在人们的美丽心灵相互靠近之中,文化诞生并成长的意思”。

日本天皇签署了改元政令,政令将伴随本月30日天皇退位,在皇太子成为新天皇的5月1日凌晨零时开始实施。

这是当地首次在皇位继承前就公布新年号。此前,改元是采用一代天皇一个年号的“一世一元”制的明治时代以来,在伴随天皇去世的皇位继承时实施的。此次则是基于退位特例法,并非因天皇去世而改元。

年号选定手续沿袭了平成改元时的做法。日本政府从日本文学、中国文学、日本史学、东亚史学领域选出数名专家,委托他们考虑年号候选方案,从候选方案中甄选了几个草案。

7、金正男遇刺案:越南籍凶手获刑三年

马来西亚法庭就朝鲜当权者金正恩胞兄金正男遇刺案作出判决,越南籍女子段氏香被判处三年监禁。

法庭宣判后,段氏香的律师表示,他的当事人预计可在今年五月初获释。主审法官将刑期缩短了三分之一,并将拘押时间算入刑期。此前,马来西亚检察机构取消了针对段氏香的谋杀指控,从而为其轻判铺平了道路。法庭宣判后,段氏香表示:"这是一个公正的判决,我很高兴。"

从2017年十月起,段氏香和印尼籍女子艾沙(Siti Aisyah)一直在就金正男遇刺案接受法庭审理。两人被控于2017年2月,对朝鲜当权者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兄弟金正男实施毒气袭击,并造成后者死亡。

两名女子一再宣称,她们落入了朝鲜特工精心设置的陷阱,因为她们原本以为她们是在参与一台电视搞笑节目的拍摄。

https://www.dw.com/zh/%E9%87%91%E6%AD%A3%E7%94%B7%E9%81%87%E5%88%BA%E6%A1%88%E8%B6%8A%E5%8D%97%E7%B1%8D%E5%87%B6%E6%89%8B%E8%8E%B7%E5%88%91%E4%B8%89%E5%B9%B4/a-48144445

8、07:26 委内瑞拉危机加深 3次大停电缩短工时学校停课

委内瑞拉近日又发生本月第3次的严重停电,引发愤怒群众31日集结在首都卡拉卡斯的总统府附近和全国其他地区设置燃烧路障,抗议电力持续中断和缺乏饮用水。政府随即宣布缩短工作时间,学校也维持关闭。

委内瑞拉3月7日才发生历时一周的全国大停电,不仅导致病患无法到医院治疗,商家也必须将容易腐烂的食物赶紧分送出去,接着25日、29日又发生大停电,迄今供电仍时断时续。

饱受停电之苦的除了首都卡拉卡斯,还有马拉开波、瓦伦西亚、马拉凯和圣克里斯托巴等城市的居民。

而大停电导致民众对总统马杜罗政府更加沮丧和不满。愤怒群众31日在卡拉卡斯的总统府附近和全国其他地区设置燃烧路障,抗议电力持续中断和缺乏饮用水,要求马杜洛改善停电问题。

http://cn.rfi.fr/wire/20190401-%E5%A7%94%E5%86%85%E7%91%9E%E6%8B%89%E5%AE%A3%E5%B8%83%E9%99%90%E7%94%B530%E5%A4%A9-%E5%AD%A6%E6%A0%A1%E7%BB%A7%E7%BB%AD%E5%81%9C%E8%AF%BE

9、  08:27 全球10个最富有的人 美国人占7

根据《福布斯》最近发布的“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Forbes Billionaires List)”,全球最富有的10个人中,美国人以7个之多稳居世界之首。

其中,前3名均为美国人: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以1,310亿的身价成为富中之最;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以965亿屈居第二;第三名仍然是美国人,从事投资行业的老牌巨富沃伦·巴菲特。

另外,根据知名教育机构“Visual Capitalist”援引《福布斯》最新“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报导,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商业世界经历了很大的变化,财富的分布也随之发生变迁,但美国人仍然以居高不下的姿态稳居财富世界之巅。

在1999年全球50位最富的人中,有18位是美国人;而在2019年的同比中,有21位是美国人。

http://www.epochtimes.com/gb/19/4/1/n11155641.htm

10、09:18 龙卷风袭河南 多童被卷上天2死20伤

3月31日,河南商丘市突遇龙卷风袭击,导致该地一个游乐场的蹦蹦床被刮倒,事故已造成2名儿童死亡,18名儿童受伤,另有2名成人受轻伤。

网上流传的一段关于“河南虞城田庙乡遭龙卷风袭击,把蹦蹦床刮上天导致小孩受伤”的短片显示,龙卷风将一个吹气蹦蹦床卷上半空,多名儿童被卷上天后坠地,现场到处都是小孩的哭声、尖叫声,旁边民众纷纷逃离。

在场的家长李女士说,当时她看到两个小孩被刮至二、三十米高的半空后摔下。现场非常混乱,除了弹床外,还有一些小商贩的商品散落一地,大人都在找小孩,小孩一直在哭闹。

当地派出所一警员说,目前,在景区经营弹床的两名摊主已经被警方带走。其中1名摊主在事故中骨折,已在警方陪同下到医救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5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自由党支持率又下降,新兴党派或要崛起(视频)
兰万灵丑闻 前司法部长交17分钟录音作证(视频)
惊爆!大温史上最年轻帅哥市长被控性侵(视频)
加国妈妈突腹痛 急诊室苦等11小时后死亡
惊爆! 张柏芝早遭三胎生父抛弃?
硬骨头许章润自称“大不了坐牢”
十天三炸 山东青州工厂爆炸又致5死3伤
甩了胡歌又嫁给陈坤 36岁的她究竟有什么魅力
疑回应崔永元风波 冯小刚台上哽咽落泪
王菲被曝怀孕 花百万为给霆锋生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