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惨不忍睹!习近平再被揭老底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本月26日在法国巴黎出席"多边主义挑战会议",与法德欧领袖同台,但1份疑似为习近平在会议中演讲稿于网路上疯传,内容画满註记与拼音,让网友看了直呼"有人脑袋要掉了"。

该份演讲稿首先在推特与"sora.komica.org"网站出现,接着被转传至脸书上引发讨论,从中能见稿上有多出用红笔特别划记部分字句,除了提醒习近平有些部分不需念出之外,其余被划记的地方全都是生字的拼音,确保习近平在念稿时不会读错字音。

据统计,这一份演讲稿中竟有25字被标上拼音,当中19个为繁简共用字。习近平2016年在G20高峰会上,曾将"通商宽农"读成"通商宽衣",此类事件已屡见不鲜。

据俄国国营《RT电视台》的新闻画面可看见,习近平当时在演讲时不时看着讲稿,但遇到被标註的生字时开始临场发挥藉机带过,不少网友对此表示"小学生当主席真辛苦"、"文化水平这么废却很会斗争"、"这种料也能流出,狗共内斗很激烈"、" 国家机密洩露,一定有人人头落地"。

2、再让步!李克强亲自表态:对外企开放云计算市场

据知情人士称,中国将提议拓宽外国科技公司进入中国快速增长的云计算市场的渠道。美国希望将开放这一科技领域作为中美贸易协议的一部分,中方的上述计划是在这一问题上的让步。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一会见了30多名企业高管,这些企业包括 IBM、辉瑞制药、力拓股份、宝马以及戴姆勒公司。在此次会议上,李克强透露了允许外国云服务提供商开展试点业务的提议。

随着中美贸易谈判进入最后阶段,中国政府逐渐开始在美国政府认为重要的问题上作出让步。美国官员曾表示,中国政府拒发美企在华独立运营执照。相比之下,阿里巴巴集团等中国公司则可以不受限制地在美国运营。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回答IBM首席执行长提出的关于云计算的问题时,李克强当场表示,中国政府正考虑在自由贸易区开展“自由化试点”,向外国公司开放云计算市场。

李克强向这些商界领袖表示,开放云计算市场的提议是中国缩减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努力的一部分。他对这些外企高管表示,这份负面清单的修订工作将在6月底之前完成。

3、特鲁多还能撑多久!前司法部长再曝兰万灵事件重磅证据

自由党总理及同僚在兰万灵公司事件上涉嫌干涉司法的丑闻已经延续近两个月,但仍未结束。因在此事上受到压力而辞职的前司法部长乔迪·威尔森-不甘被禁声,这个星期再向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提交相关书面材料,并说还有录音证据。

 29日,雷布尔德以书面的形式再次发表声明,其中包括电子邮件、短信,甚至还有录音。至于录音的内容,这位前司法部长还没有透露。

据她上次在司法委员会作证时的介绍。 她曾在去年12月19日与枢密院书记长韦尼克通过一个电话,韦尼克在电话中明确表示,总理在兰万灵问题上已决定该怎样做,而且“相当坚定”。

作为司法部长,雷布尔德也是政府的律师,因此受到律师特权的保护。但在没有事先通知对话者的情况下录音还是有些不寻常。它说明从那时起,司法部长与总理之间的互信就出现了问题。

4、白宫经济顾问:美中贸易谈判出现重大进展

法新社报导,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29日接受CNBC访问时表示:"我们做出重大进展,包括在这次谈判中。"美财政部长米努勤和贸易代表赖海哲完成谈判已自北京回国。

库德洛说:"我们得到的最新讯息是,他们已获得更多进展。美、中两大经济强权正努力达成约束性协议,以解决川普多年来对中国不公对待美国企业的抱怨,双方希望藉达成协议降低对彼此企业造成冲击的关税。

5、美官员披露有美国公民在新疆遭关押

CNN29日引述美国务院消息,有美国公民被关押在新疆再教育营中,但报告未经证实。

美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在国务院简报会上声称,加州一名75岁、患多种慢性病的老翁,早前与儿子抵达新疆后便音讯全无。他宣称手上有一份名单,记录数百个有家属在新疆失踪的名字。布朗巴克又指数周前曾在联合国会议上,与中方官员对质,但他们否认事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他不了解有关美国公民被关押在教培中心的情况,而中方对布朗巴克的言论表示坚决反对。

6、埃航罹难者家属在美国向波音提起诉讼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坠机事件的一名遇难者家属28日向美国联邦法院起诉波音公司。这是针对3月10日埃航737 MAX班机失事提起的第一件诉讼。那次空难有157人死亡。

这起诉讼由罹难者卢旺达公民杰克逊·穆索尼的家属向芝加哥联邦法庭提出,指控波音公司制造的737 MAX在自动飞行控制系统方面有设计缺陷。波音公司没有立即对这起诉讼作出评论。

这项由穆索尼三个未成年孩子提起的诉讼文件指称,波音没有就该飞机所谓错误的传感器向公众、航空公司和飞机驾驶提出警告,导致飞机自动而且无法控制的向下俯冲。

波音客机在埃塞俄比亚失事,让罹难者家属,即便他们不是美国居民都得以在美国法庭对波音提起诉讼。一些法律专家说,在美国诉讼得到的赔偿金比其他国家要高很多。 

7、机舱出状况 再有波音737迫降

一架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华盛顿马歇尔国际机场飞往旧金山国际机场的波音737飞机,29日早上在飞机上发现汽油异味后,于华府杜勒斯国际机场降落,并将七名乘客送医。

据报道,联合航空公司1675航班于29日早上6时46分左右起飞,原预计中午12时36分抵达旧金山,但起飞不久后因在机舱内发现汽油异味,便于上午7时45分在杜勒斯国际机场降落;大都会华府机场管理局表示,目前没有发生任何事故,且机场运营一切正常,事件原因仍在调查中。

8、李克强博鳌讲话遭“冷落” 与习近平有关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号在博鳌亚洲论坛的讲话,内容围绕贸易经济政策,本应备受官媒关注。不过中国官媒却没有第一时间直播转载,直到当天下午才出现在官方网站。有分析认为,这种现象其实早已成为常态,相信与习近平大权独揽有关。

中国总理李克强周四在博鳌亚洲论坛发表主旨演说,表示中国会加大开放力度,使港澳台企业得到更多发展机遇。

大陆媒体对这次讲话的处理手法与以往有明显分别。去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以至2017年时任副总理张高丽的讲话,官媒都全程文字直播,与今年对李克强演说的处理形成强烈对比。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表示,类似情况早在北京两会前后已成为常态。作为“弱势总理”的李克强,官媒的报道手法也反映了习近平的管治模式。

9、曝金正恩曾做好两手准备与川普谈判

据韩联社29日报道,朝鲜自2018年7月拆除东仓里导弹发射场部分设施后,在河内第二次美朝首脑会晤前的2月着手修复外观,目前基本完工,正在进行维护。 除此之外,朝鲜宁边核试验场5兆瓦核反应堆自2018年底停运后,尚无重启的迹象,但铀浓缩设施在正常运转。

报道认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举行河内美朝首脑会晤时做了两手准备,一边显示出“充分的”无核化意志,一边又抓紧时间重启核设施。

据韩国《亚洲经济》29日报道,金正恩在举行河内美朝首脑会谈前曾向川普献媚,称“只有川普才会带来和平”。据美国政府相关人士称,金正恩的亲笔信可能是为了在会谈中排除美国务卿蓬佩奥及美国国务院对朝特别代表比根。 但美国政府官员及同盟国政府为了阻止特朗普在河内美朝会谈上做出太多让步,付出了巨大努力。 

10、英第三次脱欧投票结果出炉:脱欧再遭否决

路透社当地时间3月29日报道,英国脱欧协议第三次投票又以失败告终,英国议会第三次否决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投票结果为286票赞成、344票反对。

 此前,特蕾莎·梅于3月27日表示,若脱欧协议在第三次尝试中获得通过,她将辞职。而欧盟也同意将脱欧的最后期限延长至5月22日,但前提是在3月31日前通过脱欧协议,否则最后的脱欧时间将是4月12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旧罪不去新罪又来 英国揭露华为风险
中国斥资百万购买法媒版面为习近平造势
习近平走路“怪怪的” 被疑身体现异常
美中谈判艰难 中国再次让步
加拿大也要“严打”了
外企在华破天荒头一遭 法雷奥赢官司
华为再添“新罪” 脸书涉案
中国经济现断崖式下跌 谈判已无底牌
流浪大师事件折射出刻下国人的极端自私
贸易战结果初显 中国工业企业利润大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