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元老“逼宫” 幸亏他习近平躲过一劫

中美贸易战开打后,中共内部一度传出北京政变、政治元老逼宫、"一号休息、大海领军"等传闻。近日,有消息称,元老"逼宫"确有其事,但在最后关头汪洋出手,习近平躲过一劫。

中美贸易战自去年7月6日开打后,《人民日报》头版标题上多次未出现"习近平"的名字,再加上习画像突然被撤、"梁家河大学问" 被叫停、华国锋道歉事件重炒、以及央视黑衣人事件等等异象。

中外政治评论圈内因此接连传出中南海内政局生变等传闻。其中还包括,中共元老秘密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有与会中共退休元老质疑习近平的执政方式。甚至还出现"一号休息、大海领军",由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取代习近平执政的说法。

中共党媒在同年7月16日的头版连刊4篇关于习近平的报导,其中3篇为习参加重要国际会议的新闻,外媒记者透露,会上习精疲力竭不时在打瞌睡,甚至口误不断。

而最后"逼宫"一事不了了之,主要原因是"汪洋坚决不与倒习势力同流合污。"习近平因此这才躲过一劫。

据报道,汪洋的伯乐实际上是邓小平,当初江泽民和曾庆红也曾提拔他。在习近平打虎时期,汪洋曾揭发曾庆红两度打电话为其内侄女、要求为时任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陞官,想让她成为副部级官员才退休。汪洋这样一做,变相的与上海帮切割了关系,进而赢得了习近平的信任。

2、中美最新论贸易谈判  北京承诺不足以催生好交易

美中两国本周和下周将恢复高层级贸易谈判。近日一些消息显示双方正接近为结束当前贸易争端而达成一项协议,避免历时8个月的贸易争端继续升级。

据彭博社报道,卢比奥参议员透露,川普对议员们说,除非和中国签署一个“很棒的交易”,他是不会罢休的。

川普一度对美中签下一个协议感到乐观,但批评者担心他因急于求胜,或无法达到通过施压最终推动中国进行结构性改革的目的。

美国商会负责国际事务的执行副会长薄迈伦在海南博鳌对CNBC说,双方讨论了一个协议监督机制,从低层级官员谈判,到高层官员就原则问题进行接触等。但他认为这并不足以令人满意,美方希望在中方未能执行协议的时候,能够有对其进行惩罚的手段。

刚刚过去的周末,多名中共高层官员承诺,北京已经做好准备,开放中国经济,参与更具市场化的竞争和国际贸易。纽约时报的报道将这一动向视为中国有意结束和美国的贸易战的一个强烈讯号。

3、华为再添新罪   脸书涉案 

就在中国电信巨头华为陷入美国司法纠纷之际,脸书26日确认它跟华为、联想、OPPO、TCL四家中国电信集团签署了数据分享协议,并且承认有部分用户数据已被分享给这四家公司。

纽约时报日前披露脸书公司在用户不知情的前提下与数家国际科技公司分享用户资料,美国检方已经对此展开调查,周二脸书公司确认它跟华为、联想、OPPO、TCL等四家中国电信集团签署了数据分享协议,并且承认有部分用户数据已被分享给这四家公司。

美国国会众议院智能委员会副主席马克·华纳参议员此前曾经向脸书表达类似担忧,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早在2012年就已经提出了对华为的担忧。期待更多地了解脸书如何确保其用户的信息不会被发送到中国的服务器。

此外,美国会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周二评论说已经向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递交一份带有数百个问题的书面信函,但目前为止尚未获得回应。

4、波音默认一重大问题  公布737MAX软件修复计划 

据英国路透社3月27日报道,波音公司27日称,已对737 MAX的软件重新编程,以防止错误数据触发反失速系统。在过去五个月发生两起致命的坠机事故后,反失速系统正面临越来越多的审查。

《金融时报》3月27日报道,波音公司27日表示,计划对737 MAX飞机进行软件修复,将“确保此类事故永远不会再次发生”,这是默认该型飞机的飞行控制系统可能在两起致命的事故中发挥了作用。

27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代理局长 Elwell在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下属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发生空难后,该机构的监管方法必须“改进”,他表示:美国航空监管机构将在7月完成对航空安全监管的大幅调整。

另外,埃塞俄比亚运输部发言人表示,近期的播映空难的初步调查报告很可能在本周公布。

5、川普警告俄罗斯从委内瑞拉撤军 保留所有选项 

 路透社3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川普27日呼吁俄罗斯从委内瑞拉撤出军队,并警告称为实现这一目标,对“所有选项”持开放态度。 

在白宫美国总统办公室会见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夫人罗萨莱斯时,川普对记者说:“俄罗斯人必须离开委内瑞拉。”

 3月23日,两架载有近100名俄罗斯士兵的俄罗斯空军飞机降落在加拉加斯郊外。美国政府认为,这些部队包括特种部队和网络安全人员。 当被问及如何让俄罗斯撤军,特朗普回应说:“我们会看看,所有选项都是开放的。” 川普与美国副总统彭斯共同会见了莫萨莱斯,表达对瓜伊多的支持。 

 彭斯表示:美国认为俄罗斯本周末出动军用飞机是不受欢迎的挑衅。我们今天呼吁俄罗斯停止对马杜罗政权的一切支持,与瓜伊多站在一起,与西半球和世界各国站在一起,直到自由得到恢复。

6、董明珠语出惊人   国企哪敢行贿问题都出在民企 

 北京时间3月27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并发表讲话。

董明珠特别强调,企业文化中,诚信是非常重要的部分,国企哪里敢拿钱去行贿啊,确实很多民企在政商勾结上出了问题,反腐应该抓一抓民企行贿,这个社会才会更和谐。实际上,政府扶持民企是给民企带了光环。董明珠此言一出,语惊四座。

7、国泰航空将收购海航旗下的香港快运

香港国泰航空3月27日星期三宣布将以超过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廉价航空公司香港快运,以加强其在廉价航空市场的竞争力。

收购完成将意味着国泰航空拥有了香港四家航空公司中的三家,分别为国泰、港龙和香港快运航空。这次收购价格中的近一半将是以现金支付,其余则是以发行或更替承兑货款票据支付。收购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国泰表示,收购后,香港快运将继续被以独立低成本航空品牌的方式运作。

香港快运主飞东亚和东南亚地区,为海航集团所有。该集团目前面临债务堆积,旗下的另一家航空公司香港航空近几个月来也面临金融困难。

8、国际特赦警告香港人权迅速崩坏 批修订逃犯条例涉歧视

国际特赦组织香港分会3月26日召开记者会,发表2018年《香港年度人权状况回顾》,报告特别提及香港政府在2018年日益以中国“国家安全”为借口,剥削香港人的人权,限制港人言论、结社及表达自由,报告认为过去一年香港人权迅速崩坏,对所有珍惜香港自由空间的人来说,这是一个警号。  

报告特别提及香港政府在2018年日益以中国“国家安全”为借口,剥削港人表达、结社自由以及和平集会的权利,例如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等事件。

对于港府推动修订《逃犯条例》,但是将9类涉及营商的罪行抽起,国际特赦组织香港分会质疑,有关做法可能涉及歧视。

9、梅的最后一搏:国会通过脱欧协议 我就下台

英国首相梅3月27日对保守党议员承诺,只要他们投票支持她两度表决脱欧协议,她就会下台,不过她没有说明具体下台日期。

北爱民主统一党27日晚已经表示,他们不支持英国首相梅的脱欧协议。国会27日晚间7点就下议院议长贝尔考选出的8种脱欧选项进行“指示性投票”。投票结果为441票赞成;105票反对。此次投票为的是选出他们偏向的脱欧前景,不过结果不具法律约束力,梅不一定会遵行。

唐宁街随后也证实梅的说法。梅在会议中指出:“我很清楚国会的气氛,我知道在脱欧的第二阶段,大家渴望新进展以及新的领导人,而我不会成为阻碍。”

梅并没具体说明辞职时间。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梅下台,保守党的党魁选举可能会在5月举行。不少议员对于梅的撒手锏嗤之以鼻。有议员甚至表示,梅抛出辞职来换取议员支持她的脱欧协议,根本就是“贿赂”。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中国经济现断崖式下跌 谈判已无底牌
流浪大师事件折射出刻下国人的极端自私
贸易战结果初显 中国工业企业利润大降
中美贸易谈判何时谈妥?日资企业这么看
欧洲出“奇招” 看习近平访欧的“意外”事件
尴尬!华为会如何处置铁杆“果粉”孟晚舟
别逼着宝岛美少女唱《歌唱祖国》(视评)
推倒网络防火墙成美中谈判最新焦点
化工厂爆炸习帝震怒 官员惶恐丢乌纱帽
中国承诺开放经济 以结束中美贸易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