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是谁舍得一身剐 誓把习近平拉下马

此番习近平的欧洲之行不可谓不风光,就连意大利众议长菲科也被习皇挥金如土的土豪气派震住了,便对习近平拍了一个西式马屁,他问习近平:您当选中国国家主席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习近平将王沪宁为他写的八个字端了出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怎么样,口气大吧,其实翻译成大白话,就是毛泽东语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可就在习近平“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口吐莲花的时候,清华大学法学教授许章润被校方宣布撤职和停课,并将对他的言行进行调查。许章润教授犯了什么大事?因为他要舍的一身剐,誓把习近平拉下马。

2018年1月,许教授在网络上发表了《保卫“改革开放”》一文。指出:时至今日,中国本应完成历史赋予的使命,实现宪政民主的政治转型,融入世界文明社会,但现在却出现了大的挫折,逆历史潮流而行。这篇文章让习近平龙颜大怒,但考虑到许教授的颇具社会影响力的公共知识分子,不得不暂且吞下这口恶气。

但许先生并没有停步,在习近平强行修宪取消国家主席、副主席任期限制后,去年7月,他又发表了《我们当下的恐惧与期待》一文,宛如平地惊雷。去年11月底及今年1月,许教授再发表题为《低头致意,天地无边》、《中国不是一个红色帝国》两篇长文,指出中国是一个超大规模的极权国家,却拒绝以优良政体升级换代,再次呼吁中共当局进行政治体制改革。

许教授的文章在万马齐喑的当今中国宛如一声春雷,一个体制内知名学者敢于如此针砭时弊,是要冒着丢饭碗、甚至被捕入狱的风险,令人钦佩。比较一下那些打着“人民代表旗号”的三千代表,有哪一个不是在战战兢兢中充当投票机器?哪一个有许教授的勇气、道德和风骨?所以,谁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已经不言自明了。

当习近平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桂冠戴在自己头上时,他和夫人在意大利宾馆一天的房费就达1万欧元;江苏盐城响水化工厂发生爆炸事件78人死亡、600多人受伤。当地方政府不是去处理善后,而是落实习近平的指示,忙着管控和封闭舆论。

习近平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实际上“我将一尊,鱼肉人民”。正如许先生说的:话说完了,生死由命,而兴亡在天矣。但人在做,天在看,天作虐尤可恕,人作虐,不可活。

2、十年罕见!前两月中国工业企业利润超预期大降

中国今年前两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超预期下行,降幅达两位数,近十年罕见。

中国国家统计局3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的利润总额708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跌14%,是中国2011年以来同期最大的跌幅,其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更是同比下降四分之一,这表明,在国内外需求放缓的情况下,经济下行压力对企业造成的影响。

中国工业企业利润急剧下降进一步表明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发展前景堪忧。中国去年的经济增速仅为6.6%,是过去近30年来的新低。中国政府在此前刚刚结束的人大会议上把2019年的经济发展目标定在6-6.5%之间。

中国的政策制定者承认,中国经济面临持续的下行压力,主要原因是过去几年来大力去债务杠杆化,遏制污染。与此同时,中美的贸易战也对中国企业出口订单和就业造成冲击。影响了中国的制造业活动,公司收入,商业信心,以及整体消费。

为了确保今年的GDP增长目标,中国政府采取措施,削减制造业的增值税,增加基础设施支出,削减政府的直接干预。

3、扩大报复 中共幻想施压加拿大释放孟晚舟

3月26日,中国再次扩大对加拿大的油菜籽的禁令。美媒分析称,中国希望借此施压加拿大,让其释放华为高管孟晚舟。

中国撤销了第二家加拿大谷物加工企业将油菜籽输入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许可,这加剧了谷物种植者的担忧,担心自己已成为中加两国因华为高管被拘一事而产生的外交争端的间接受害者。

中国海关总署最新在其官方网站发布通知称,已撤销嘉能可旗下Viterra 的油菜籽注册登记,因大连和南宁海关从进口该公司的油菜籽中检出有害生物。通知称,为防范检疫性有害生物传入中国,有必要暂停受理Viterra的油菜籽报关。

几天之前,加拿大油菜理事会警告称,中国进口商已全面停止购买加拿大的油菜籽,不管加工商是谁。而加拿大食品检测官员早前已表示,他们对出口油菜籽的检查符合中国的进口要求。

专家分析,中国对加拿大油菜籽采取措施,意在说服加拿大释放华为首席财务长孟晚舟。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前外交事务顾问Roland Paris说:“如果说中国整顿油菜籽进口与孟晚舟案没有关联,我会非常意外。 ”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天紧急表示,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在外交问题和法治方面显然存在一定挑战。加拿大政府“非常认真”地对待中国扩大对加拿大油菜籽进口的禁令,并正考虑派遣代表团前往中国解决安全问题。

4、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华为聘请华盛顿公关公司

中美两国为了解决贸易战决定继续在北京进行贸易谈判,有信息标相吻合。

美国CNBC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目前美国谈判代表主要聚焦结构性问题。美国白宫官员预计,双方可能在4月中下旬完成贸易谈判,达成一项协议。

另据路透调查显示,有四分之三的日本企业预计中美贸易摩擦将至少持续至今年底,这与市场预期形成鲜明对比。这项路透月度企业调查结果显示,十家企业中有九家认为中国经济放缓至少将持续至今年年底,并且逾半数企业预计将持续至2020年或以后。

5、中共官方正式披露孟宏伟所涉问题

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兼国际刑警原主席孟宏伟,3月27日被中共当局宣布开除党籍和公职,移送司法。官方通报正式透露其涉多桩问题。孟宏伟案被外界分析家认为卷入中南海权斗,不过官方通报强调其家风败坏。

3月27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孟宏伟被双开的消息。通报提到,孟宏伟肆意挥霍国家资财满足家庭奢靡生活;家风败坏,利用职务影响为其妻谋取职务,纵容其妻利用其职权搞特殊、谋私利,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等罪状。

孟宏伟2016年11月代表中共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于去年9月底返回中国就失联,其妻高歌当时先在法国报案,中国官方时隔多日才证实孟宏伟因涉贪正接受调查。

香港《苹果日报》分析说,在遭到美国为首的世界性政治、经济、军事围剿之下,北京仍不顾一切进行党内大清洗,表明中南海高层当前的矛盾激化已到了不可想像的程度。

时评人士练乙铮文章分析说,北京对孟宏伟进行了受贿指控。他有罪的更多证据是他与名誉扫地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有牵连,而周永康是江泽民的门生,江泽民则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劲敌。

6、华为董事长:想要赢回美国信任是在浪费精力

中国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3月26日在深圳表示,试图打消美国对华为在5G领域的怀疑是在“浪费资源”。

据加拿大雅虎财经报道,徐直军26日在华为深圳总部与外国记者进行座谈时表示,美国对华为的质疑不是基于事实。

徐直军强调:现在的情况完全不是基于事实和证据,这是从政治角度对华为的攻击。在这种情况下,华为不可能重新获得这种信任,华为自己也没有这种期望。因此,如果华为在这里花费时间和精力,那是浪费华为的资源。

徐直军还确认,华为的收入在2019年前两个月同比增长了36%,并将在今年达到15%的增长,总收入可达1250亿美元,智能手机业务和电脑与通信网络销售是华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白宫国安会前战略规划高级主管罗伯特·斯帕丁当天则表示,盟友和伙伴国家希望美国在5G发展竞争中发挥领导作用,但问题是美国没有为它们提出华为以外的替代方案。

斯帕丁认为,5G网络对经济安全与国家安全都极为关键,中国不顾市场经济规则,以行政手段支持本国电信企业,美国不能坐以待毙。

川普总统多次暗示美国政府有意将5G网络“国有化”,由政府建设这一网络、控制5G频谱,并以租赁形式让私营的无线网络服务供应商使用5G网络。

7、马克龙要做诤友 习近平警告别留心眼

习近平在3月26日的爱丽舍宫欧,法,德,中四方会谈结束后,告诫欧洲,“我们是在并肩前行,同舟共济,但是我们不要由于猜疑,总是提防身后,在前进中,处于一个侧站的位置,因为要防止自己的伙伴是不是还有一些小动作”。而马克龙则引述孔子的“损友益友”理论称:“友直,友谅,友多闻是三种益友,而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是三种损友,希望习主席先生能明白,现在这间屋子里的,是中国的益友, 诤言不讳,遵守原则,同时也坚持对中国的友谊”。

路透报导,法国罕见邀请到访的习近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巴黎举行多边会谈,进行一个多小时,围绕多边主义、中欧战略伙伴关系等进行探讨。马克龙表示,欧盟与中国之间的竞争,不应导致世界贸易体系崩溃或政治孤立主义。法方希望与中国建立一个更公平、平衡的多边贸易框架。

马克龙呼吁中国及欧盟强化多边主义,“在人类权力史上不会没有竞争,我们不天真,但我们尊重中国,并决心进行对话与合作。他呼吁欧盟国家与中国建立信任基础,认为必须通过行动表明,合作比对抗更获益,开放大门也比闭关自守赢得更多。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方应该加紧推动欧中投资协定谈判,积极探讨参与”一带一路这个重要合作倡议,欧中应该合作维护多边主义,共商世界贸易组织等多边机构改革。德国提议明年举行欧中领导人会晤。

欧盟主席容克则要求修正中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不均衡状况,要求能让更多欧洲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程度就如中资企业进入欧盟一样,实现更明显的互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中美贸易谈判何时谈妥?日资企业这么看
欧洲出“奇招” 看习近平访欧的“意外”事件
尴尬!华为会如何处置铁杆“果粉”孟晚舟
别逼着宝岛美少女唱《歌唱祖国》(视评)
推倒网络防火墙成美中谈判最新焦点
化工厂爆炸习帝震怒 官员惶恐丢乌纱帽
中国承诺开放经济 以结束中美贸易战
响水!习近平跨洋发令 李克强疑被禁声
川普要取消对朝制裁?美财政部大感意外
传习明泽胡海峰内定接班 变成政治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