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明目张胆!中共为习皇度身打造“任人唯亲”选拔条例

中共最高当局刚刚公布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最新版,与之前2014版条例相比,海外主流媒体纷纷评述指出,第二任时期的习近平政权提拔用人更趋封闭化,更加赤裸裸地以“政治第一”的名义强调对党的领袖的个人效忠,而且竟丝毫不加掩饰,连一些装饰门面的字眼都统统删去,最主要的比如“民主、择优、公开”等等全被删除。

来自法广评论指出,最关键的变化是“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下列原则”中的第四条“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内容完全被删掉,这是否是在为黑箱作业正名呢?原『条例』第九章“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全部删除,分析指出,去掉“公开”等字样,表面的民主评议和公开的流程也消失了,完全变成一个黑箱体系。

同时,修改后的『条例』变化最大的是第二章『选拔任用条件』第七条,该条增加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这是『干部任用条例』自1995年颁布以来,历史性地把现任领导人姓名写入条例,并把拥护有具体姓名的现任领导人作为选拔干部的基本条件。

与2014年旧版比较,新版强调“破格提拔”,并在“破格提拔”方面增加了一个“紧箍咒”,破格提拔的首要条件是“政治过硬”,把这一条放在所有条件的第一位。有网友举出陈敏尔、蔡奇等“破格提拔”的例子,倒不是他们有天大本事,陈敏尔当重庆市委书记两年,重庆GDP倒数排名;蔡奇当北京市委书记,留下印象的就是“驱逐低端人口”,关键他们在十九大前那一段关键的时期紧跟习主席内斗立了功。还有那位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那段时间大喊“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以绝对的阿谀功夫当上了政治局委员。

有的分析指出,只要坚持政治集权,就不可能不导致政治的恶质化,导致社会向上流动的逆向淘汰,从而导致整个社会道德的败坏。习近平以更加不受约束的个人集权来“立规矩”,社会败坏的程度越来越严重了。

北京官场最近有不少关于前总书记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可能升迁的传闻,依据是什么?没人清楚。这是一个自我封闭的暗箱系统,既用不着本国人民参与,人们也永远无法弄清出其中的操作,只有在内斗激烈的时候,才会爆发出一些惊人的隐情。

2、江苏化工厂爆炸伤亡惨重 当局严控舆论手段遭揭露

中国江苏省响水县一家化工厂3月21日发生爆炸,继而引起大火,造成数十人丧生,重伤者多达90人。爆炸影响范围可能超过方圆十公里。当局显然采取措施大力维稳,严控舆论走向。

据当地官方通报,目前事故已造成62人死亡,失踪28人,重伤至危重90余人,另有大批民众因爆炸身体受到不同程度伤害而就医。播出视频显示,爆炸发生的化工厂已经成为了一片废墟,爆炸现场40公里外就可闻到异味。

有报道说,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曾经发生多起严重事故,造成多人死亡或受伤。2007年11月,响水县联化科技公司爆炸造成数十人伤亡,当地政府动用全县资源封锁消息,对记者威逼利诱以阻止采访,包括全程跟踪、金钱贿赂、色诱等手段。2010年11月,江苏大和氯碱化工公司发生泄漏,导致30余人中毒。2011年,当地传闻化工厂氯气泄漏,随时可能引发爆炸,当地数十万居民连夜逃亡,混乱中发生了交通事故,造成4人死亡。

响水县政府控制舆论,围追堵截记者的“响水经验”再次热传。美国之音采访到的当地居民也表示,当局不允许民众接近现场拍照。据报道,有记者航拍事故现场,无人机受到了干扰,怀疑当局布置了无人机干扰器。

盐城地区居民王先生家住距离爆炸地点十公里以外。他对美国之音表示,他曾经因为到有关部门告发当地一些化工企业违法排放废水造成环境严重污染的问题,被抓走拘留了一个月。总之,共产党你跟它干,没有你好处的。现在好了,出这么大事情,看政府如何收场!

3、近期这些从网络引爆的事件令习近平慌恐不已

有观察者注意到,重大风险、重大安全这些词有点成为习政权今年的口头禅最近曝光的习近平1月25日主持政治局第12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称:“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一张图、一段视频经由全媒体几个小时就能形成爆发式传播,对舆论场造成很大影响。这种影响力,用好了造福国家和人民,用不好就可能带来难以预见的危害。”

习讲的这段话很形象,应该说不是空穴来风。就中国而言,远的不说,最近几起事件,也是先在网络上沸沸扬扬,虽然最后被当局强行平息了下去,但每次平息,都是拿当局的信用做抵押。

最高法千亿元矿权案卷宗丢失大丑闻也是通过崔永元网络上揭露出来,主持办案的最高法法官王林清害怕遭高层迫害被迫视频现身,一时间舆论高涨,可最后调查的结果是此案奇迹般地翻转,把一个挺身而出揭发最高法内部丑闻的王林清法官说成是“监守自盗”,周强暂时保了下来,但是网络上几乎没人相信王林清监守自盗这件事。

刚刚发生的就是成都七中试验学校霉变食品案,孩子们回家老说学校饮食有问题,有些学生家长拍摄了霉变食品照片,公布出来引发众怒,家长们集体上街,向当局请愿。这件网络传播的事一下子成了全国性事件,这些年,中国家长们经历了三鹿毒牛奶案,假疫苗案,现在又传出霉变食品案,一时网络声讨,当局成了过街的老鼠。但是最后这起案子跟王林清一案惊人相似,当局调查结果,称有三位家长搞食品摆拍,故意制造是非。家长们大哗,抗议声不断,当局强行把这件事平息了下去。两起事件,最后被网民总结成“林清盗卷”、“家长霉变”。有人形容这是2019年的“拍案惊奇”。

法广评论称:从最高法丢卷事件,到成都校园食品安全事件,举报者被作为肇事者加以处理,有可能成为未来应对类似事件的标准套路。公众的观感、或者说人心向背,在决策考量中已没有一丝一毫的影响力。大家都在朝那个最后时刻一路狂蹦,但愿届时能从旧事物崩塌中,诞生一部合适的现代宪法和一个稳固的现代政体。

4、美3华裔科学家组织批评种族歧视

据美国的消息树报道,美国三大华裔科学家组织联合在美国科学杂志发表谴责文章,批评美国对华人科学家的种族歧视政策伤害科研。

近日,在美国知名的三个华人科学家组织:美国华裔生物科学家协会、美国华裔血液和肿瘤专家网络以及华人生物学者教授学会联合在美国最权威的《科学》杂志上发文,表达了对当下政治环境给科学界造成的冲击和变化的强烈关注。对一些特定针对在美华人科研人员的偏见和歧视,发出了理性抗议和深切担忧。

据自《科学》杂志翻译的文章说,种族歧视伤害科研。美国的国家政策需要避免对特定人群的特别针对,正如加州国会众议员赵美心所说,“整个华裔群体都被怀疑是中国的间谍”。现有的美国法律,立足于保护美国的利益,惩罚盗窃商业机密或从事非法活动行为的人。我们绝对支持保护知识产权,和为避免就业和治理中出现的利益冲突而既定的相关政策。

近几十年来,有几个引人注目的案例,涉及的美籍华裔科学家都被错误地指控成间谍。虽然所有指控最终都被撤销或当事人被证明无罪,但这些诉讼不仅对这些人的职业生涯造成了破坏性影响,而且对整个美国华人科学界产生了令人不寒而栗的负面影响。同时,中国学生和学者越来越难以获得签证,严重妨碍进入美国进行科学会议、探访和研究的机会。

文章最后说,我们真诚地希望,这些我们认为相当于种族歧视的行为能立即停止,加强国家安全措施同时不要玷污守法的科学家,导致限制正常和富有成效的科学交流。

文章发表后,也引来了另外一种声音:应该抗议的是那些科学间谍、吃里扒外的偷盗者和脚踩两条船的道德败坏者,及其背后的黑手。是他们败坏了华人科学家的名声,是他们造成了科学界和社会对华人科学家的不信任,并且让很多决心投身科学事业的新一代华人的努力变得更加艰难!该评论责问,难道这些华人科学家连这些浅显的道理都不懂?

5、红色恐怖!中国开始管束西方老师的言论

中国官方开始管束不同形式的合约外教对中国学生授课的内容。中国估值最高的在线教育初创公司之一VIPKid对旗下数百名老师发出警告,因为他们在教中国学生时使用了某些中国官方认为有问题的地图。该公司还终止了两位老师的合同,因为他们在讨论台湾和天安门广场时与中国政府的观点不一致。

据华尔街日报22日报道,中国教育初创公司VIPKid整顿西方老师政治敏感言论。曝光一份老师劳动合同,自去年秋季以来,老师的劳动合同列明,讨论具有争议的政治话题可能成为被解雇的理由。这些举措凸显出中国公司必须在施展全球抱负和遵循中国政府的要求之间取得平衡。

报道说,该公司的行动已经令一些教师感到不满。通常这些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展示的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地图都是他们自己准备的。知情人士称,从去年秋天开始,数百名教师开始收到VIPKid的邮件或电话,称他们的地图与中国的教育标准不符。在与VIPKid谈话之后,那些拒绝遵守地图标准的教师合同可能被终止。

6、中国崛起是现有国际秩序最严峻的挑战

美国的政策精英在如何与中国打交道的问题上尽管还没有达成完全的共识,但是他们一致认为,中国的崛起是现有国际秩序面临的最严峻挑战,而目前不清楚的是中国会对现有秩序带来什么样的改变。

美国中央情报局东亚与太平洋使命中心副助理主任柯林斯让认为:我们从中国的崛起中看到的挑战不再是传统上的军事、安全或情报性质上的,在更广泛的意义上,它日益成为美国政府以及志同道合的伙伴过去几十年所支持的自由主义国际秩序的最严峻挑战。

这位从96年就在中情局担任分析师的官员表示,这个挑战不一定只来自中国的崛起,或是只来自中国的经济实力,而是日益来自习近平治下的中国共产党如何界定并管理它自己的社会。在他看来,这是美国及其世界各地的盟友在考虑中国的崛起时不得不对付的最大挑战。

曾经在小布什总统任内担任过国安会亚洲事务主任的车维德认为,这是国际关系领域还没有答案的一个大问题,即中国是适应这种战后秩序呢还是要在多大程度上对它进行修正?如果中国既不寻求适应它也不去修改它,而实际上只是在没有其他模式可遵循的情况下试图摧毁它,这将是最糟糕的情况!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高级顾问张克胜认为,美中之间的紧张并不是从习近平执政时才开始的。如果我们了解中国共产党这个组织及其历史,中国当局现在所做的很多事情不应当是什么意外。我们所看到的是,美中之间根本性的战略紧张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习近平是这些紧张的加速剂,川普也是如此,这使情况变得跟为激烈和棘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川习会4月仍有戏 中美正电话磋商细节
哈佛校长北大演讲 影射中国时政?
意大利缘何让美不安:或预示重大隐忧
拥护共产党的教育要从“爷爷”抓起
这难道是北京进攻美国的又一武器?
鹰派川普回归 中美谈判再投重磅炸弹
这个可能成为中国报复加拿大的最新利器
少年强则中国强,挽救中国少年倒在餐桌前
川普真会越界介入华为、孟晚舟案吗?
今年两会打老虎,却打了两只“死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