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习会4月仍有戏  中美正电话磋商细节

  在美中新一轮贸易谈判定于下星期恢复之际,双方继续通过电话就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个月可能举行峰会进行磋商。

  据CNBC星期五报道,双方将两位领导人的会晤定在4月中下旬。白宫推动在川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举行峰会,而中国则希望安排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此外,川普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专访时表示,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取得进展,有可能达成最后协议。

  在被问到他此前一天所说的会在相当一段时间里继续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是否意味着美中贸易谈判出现麻烦时,川普强调根本没有。

美国白宫官员预计,双方可能在4月中下旬完成贸易谈判,达成一项协议。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计划下周前往中国进行第八轮贸易谈判。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4月初前往华盛顿参加第9轮谈判。

2、波音737 MAX认证程序 FBI介入刑事调查

  波音公司从去年10月至今已连摔两架737 MAX型客机,导致联邦检察官和联邦运输部正检视737 MAX系列喷射机的研发过程;联邦调查局也已介入对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认证过程,展开刑事调查。

  FBI发言人对有关刑事调查报导不承认也不否认;波音发言人则婉拒置评。

  另外,国防部督察长办公室20日表示,代理国防部长夏纳翰因涉嫌利用职权,偏袒前东家波音公司,正在接受国防部督察长调查。国防部督察长办公室发言人艾伦表示:"我们已通知他,这项调查已经开始。

3、诺基亚手机向中国传送数据 芬兰展开调查

 芬兰监管机构3月21日表示,正在调查有关诺基亚及相关公司是否违反了欧盟数据保护法规。此前有报道说,一批在欧洲的诺基亚手机向位于中国的服务器传送用户的敏感数据。

 挪威广播公司21日报道说,一名用户向他们反映,他的诺基亚7 Plus手机经常连接到一个中国服务器并向那个服务器传送数据包。

 计算机代码分析专家分析,在欧洲销售的诺基亚手机出现这一问题的“罪魁祸首”可能是美国通讯技术公司高通此前开发的一个APK数据包,出问题的这批诺基亚手机大约4个星期前被植入了这组代码。

 诺基亚手机的制造商芬兰赫名迪在一份声明中说,经分析后确认,某一型号的一批手机在软件打包过程中出现错误,导致手机试图将激活数据发送到一个外国服务器。声明说:“数据从未被处理过,也没有与第三方或政府共享任何个人信息”。

 此次诺基亚手机引发的安全隐患问题可能给各国电信供应商在全球5G网络主导权的争夺战增添又一个不确定因素。

4、只买万亿美国商品不够 川普促中国翻倍

据知情人士消息,美国总统川普已经下定决心要减少贸易赤字,尽管中方先前已提出6年购买1.2兆美元美国商品,但仍希望把1.2兆美元的增购金额调高至2倍或3倍。

据彭博报道,中方先前提出6年购买价值1.2兆美元的方案,范围涵盖能源、农业、航空等产品,当时这则消息让股市连番上涨,更被外界视为川普连任总统的重要筹码。

不过,这个数字在川普眼中似乎还不够。消息指出,在美中贸易差距扩大的数据出来之后,川普再度燃起对大笔交易的渴望,并敦促谈判代表能把1.2兆美元的增购金额调高至2倍或3倍。

根据美国经济分析局本月6日所公布的数据,美国2018年对中国的货品贸易逆差约8913亿美元,创下美国建国有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

专家表示,若北京政府进一步对美国猪肉、牛肉、玉米市场开放,就能拉高报价总额;只不过,除非中方做出大幅永久转移货物采购,或是重新包装先前的订单,否则将无法达到数兆美元的采购额。

5、中国再发特大致命化工厂爆炸  习近平急忙指示维稳

中国发生一起重大化工厂爆炸事故,几十人死亡,使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快速发展模式再次蒙上阴影。

官方的报道说,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的天嘉宜化工厂的化学品储罐3月21日发生爆炸,导致47人死亡、几十人受重伤。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化学品产地,在过去十年的快速经济增长中发生了一系列致命重大工业事故。四个月前的2018年11月,中国北方城市张家口市一家化工厂发生运载危化品卡车连环爆炸事件,至少22人死亡,多人受伤。

致命重大工业事故连续不断引起了民众的愤怒,但是中国当局严格控制对重大致命事件的报道和相关消息在网上的传播,媒体在报道这类重大事件时通常千篇一律刊登主要官方媒体的报道。

响水“3.21”大爆炸后,正前往欧洲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示有关部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并“加强舆情引导”。

6、波音遭遇信任危机 大订单被取消

愈来愈多的国家加入了放弃或冻结波音737MAX客机订单行列,美国航空业巨头的噩梦益发不可收拾。在印尼2家航空公司表示将取消波音737MAX订单后,俄罗斯国会运输和建设委员会也宣布,4家俄罗斯的航空公司将冻结对波音的採购,暂停执行737MAX客机合约。

印尼最大航空公司鹰航取消了对49架737 MAX客机的订单,并解释说,过去6个月内发生两架此型客机坠毁事件,导致乘客失去信任。在这两次坠机事件中共有340多人丧生。鹰航现在取消的这一订单于2014年签署,按目录价格计算,总额超过40亿欧元。

据《今日俄罗斯》报导,国会运输与建设委员会主席阿丰斯基表示,这并非毁约,而是在查明事故原因之前冻结合约。他说,冻结合约受影响的波音客机数量有数十架之多。

7、新西兰副总理:基督城枪手牢中度余生

  纽西兰副总理兼外长皮特斯22日在伊斯兰合作组织紧急集会中表示,基督城清真寺血案凶手塔伦将在牢房里度过余生。

  纽西兰基督城上周发生恐怖攻击,28岁澳洲公民塔伦血洗清真寺,开枪残杀正进行主麻日午祷的信众,造成至少50人丧命、数十人受伤,其中多人目前仍情况危急,伊斯兰合作组织22日在伊斯坦堡就此紧急会商,与会的皮特斯作以上表示。

  皮特斯说,攻击发生后,已发动纽西兰史上最大规模警方调查。他强调:"特别聚焦确保纽西兰境内穆斯林社群感到安全无虞。"

  OIC秘书长欧赛敏敦促采取行动遏制反穆斯林仇恨言论,强调恐怖主义无语言、宗教、种族之分。他并表示,每年3月15日国际社会应该团结一致对抗伊斯兰恐惧症。欧赛敏上周称这起恐攻是穆斯林的转唳点,穆斯林不会因此不敢采取行动遏制暴力。

8、美国已经默许向台湾出售F-16战斗机

美国之音报道,川普总统已经默许向台湾出售60多架先进的F-16战斗机。

川普总统的顾问曾鼓励台湾向美国提出正式采购申请。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将根据台湾的申请提出正式提案,此后国会将有30天的时间来决定是否同意这项军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星期五在回应有关问题时说,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因担心激怒中国,美国自1992年以来还尚未向台湾出售过先进战机,奥巴马政府曾在2011年驳回台湾一次类似的军购申请。但彭博社的报道说,目前尚不清楚这是美国与中国贸易谈判的筹码,还是纯粹川普政府力挺台湾的又一决定。

9、全美2月逮捕6.6万非法移民 破单月最高

  美边界巡逻队今年2月逮捕6万6000个偷渡客,创下单月最多纪录,其中的移民家长与儿童3万6000人;边界执法部门预计,偷渡高峰的春季开始后,今年3月的移民家庭偷渡将超过5万,5月可能会到18万人。

  美联社报导,多数成年移民认为只要携带子女来美申请庇护,就可获释,目前跟着家长偷渡的移民儿童每天都有人患病,由于去年12月两名儿童在押期间病死,边界巡逻队加大了对收容儿童的体检。

  川普总统为建边界墙而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但边界墙挡不住移民家庭,他们偷渡并不迴避执法人员,而是越境后就停下脚步,等着被抓。

  美移民当局要求国会修法,以便可逮捕和遣返更多中美洲的移民家庭。根据边界巡逻队的规定,移民家长的羁押时间不能超过72小时,之后就要释放或是转到设施更好的长期处理中心。截至上周,移民家庭被关在临时处理中心的平均时间是60个小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哈佛校长北大演讲 影射中国时政?
意大利缘何让美不安:或预示重大隐忧
拥护共产党的教育要从“爷爷”抓起
这难道是北京进攻美国的又一武器?
鹰派川普回归 中美谈判再投重磅炸弹
这个可能成为中国报复加拿大的最新利器
少年强则中国强,挽救中国少年倒在餐桌前
川普真会越界介入华为、孟晚舟案吗?
今年两会打老虎,却打了两只“死老虎”
中国威胁迫在眉睫 美国全面出招围追堵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