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美谈判搁浅风险骤增 美高官批北京态度趋强硬

旨在解决中美贸易争端这一笼罩全球经济问题的谈判遇到了困难。

作为川普政府首席农业官员的珀杜表示,他希望北京在中美协议中同意“大幅增加”购买美国农产品。但他暗示称,中国是否愿意在一些问题上做出最终让步,目前还不清楚。

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珀杜表示,主要是“态度”,中国似乎并没有像美方所希望看到的那样,对解决这些问题有那么强烈的热情。

两位匿名人士称,中国官员已经改变了立场,因为在同意修改中国的知识产权政策后,他们还没有得到川普政府关于取消对中国出口产品关税的保证。

中国政府也收回了最初在药品数据保护方面的承诺,没有提供改善专利链接计划的细节,并拒绝在数据服务问题上做出让步。

川普3月20日对中美贸易谈判投下重磅炸弹。据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20日报道,在中美准备重启新一轮面对面谈判之际,美国总统川普20日表示,即使在达成协议之后,美国也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继续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美国彭博社3月20日报道,川普表示,他将继续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直到他确信北京正在遵守任何贸易协议。这与外界的预期相反,即两国将同意降低关税,作为贸易战持久性休战的一部分。

2、 关税无休战 美国再对中国钢材产品加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近日表示,自加拿大、中国和墨西哥进口的预制钢结构损及国内生产商。他们的此项初步裁定,让美国商务部上个月展开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调查得以推进。

据报道说,一些美国议员、汽车厂商以及加拿大和墨西哥政府强烈呼吁川普政府取消针对进口钢铝征收的国家安全关税。此前美墨加三国在去年宣布达成协议,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进行修订。

此次调查涉及的预制钢结构用于大型建筑项目,包括桥梁、办公和住宅建筑、停车场和港口等。

路透社说,如果美国商务部裁定这些进口的预制钢结构以低于合理价值和/或享受不公平补贴在美国市场倾销,且如果美国国际贸易委员确认其对美国国内生产商造成损害,美国将课征关税,关税最初可能持续五年。

商务部是在收到一个美国钢铁行业组织的诉求后启动该案的。

报道说,2017年美国从加拿大、中国和墨西哥进口的预制钢结构分别价值6.583亿、8.417亿和4.066亿美元。

据美国商务部宣称,加拿大预制钢结构存在44项补贴计划,中国和墨西哥预制钢结构分别存在26项和19项补贴计划。

3、江苏化工厂爆炸6死30重伤 曾被曝安全问题

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今天下午发生爆炸,这场爆炸发生在下午2时48分左右。根据中国盐城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盐城发布",截至今晚7时,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和30人重伤,还有部分民众受到不同程度轻伤,现场救援还在进行。

盐城市生态环境局表示,事故产生的浓烟对空气品质有较大影响,主要集中在化工园区及周边500公尺左右的上空;但现场风速较大,扩散条件较好,同时该区域为化工企业生产区,没有居民居住,周边民众也已经基本疏散。

爆炸区域附近有多处住宅区和学校,其中一所幼儿园离事发现场直线距离仅1.1公里,爆炸也导致部分孩子受伤。

距离化工园区4公里的居民,在爆炸发生时听到了一声巨响,家里的门窗玻璃随后全部被震碎。

119接线员透露,发生爆炸的是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工厂内一处生产装置,爆炸物质为苯。苯是危险化学品、致癌物,易燃,对环境有危害,对水体可造成污染。

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2018年曾因涉及13项安全隐患,被前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发函督促整改。这些安全问题包括:生产装置操作规程不完善、无巡迴检查制度、现场管理差、动火作业管理不规范、苯和甲醇装卸现场无防洩漏应急处置措施等。

4、中国数百吨可疑猪肉美国冲关事件发酵

美国海关日前截获数量巨大的中国走私猪肉制品,外界质疑事件背后是否涉及北京官方。

报道说,美国海关及边防局日前宣布,检获454吨由中国走私的猪肉及肉制品,并担心这些走私猪肉可能受非洲猪瘟病毒污染,会严重影响美国的养猪农。

据自由亚洲引述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谢田分折批评,“美国不缺猪肉。猪肉在美国首先不是主流肉食消费品,而美国有很多养猪场,可以大量养殖、生产猪肉,美国都是将猪肉出口到其他国家去,因为自身消耗不了,所以美国完全没有进口猪肉的需求。中国的猪肉运到美国完全就是价值背离。为什么会发生完全违背市场规律的事情?因为是中国政府故意的。”

据苹果日报今天报道指,大量走私猪运往美国,中国藉疫情发动另类攻击。

报道说,中国境内非洲猪瘟疫情持续肆虐,但官方日前宣布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功,28个沦陷省份中,已有21个省份解除疫区封锁。日前,又发生美国海关截获大批中国走私猪肉及猪肉制品,扣押量破历史纪录。有专家分析,此举乃中国政府故意发动的攻击。

5、 最新:波音737机师曾呼救兵 绝望中坠海

去年10月29上午6时20分,印尼狮航610号班机自雅加达起飞12分钟后坠毁于爪哇海,机上人员全数罹难,此为波音737 MAX客机首宗事故。

印尼全国运输委员会调查官乌托莫表示,根据寻获的座舱通话纪录器,坠机前最后廿秒的驾驶舱充满绝望的恐慌气氛。

该架飞机起飞两分钟后,副机长就向航管通报飞机出现“飞行控制问题”,但未进一步说明。然后机长要求副机长查阅飞机技术手册内关于异常情况的排除清单,试图找出问题。

接下来九分钟,系统警告飞机处于失速状态,机头开始下坠,机长试图让飞机爬升,但自动驾驶系统让机头继续下坠。接着机长让副机长接手驾驶,自己翻阅手册。

坠机前一分钟,机长请求让飞机保持在五千英呎高度,副机长说了“真主至大”后,飞机即坠海。

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同型客机本月10日失事,飞机起飞后六分钟就坠毁,造成157人罹难。波音737 MAX客机不到半年发生两起事故,各国均下令停飞。

6、埃航失事机长从未在737 Max模拟器训练

据20日报道,埃塞俄比亚航空是首批拥有飞行模拟器、以训练飞行员驾驶波音737 Max 8的航空公司之一。但知情人士透露,埃航失事飞机的机长从没有在该模拟器上进行训练。这一模拟器在今年1月份开始开始投入。

失事飞机的机长,拥有8000小时飞行记录,同时也是埃航历史上最年轻的波音737机长。知情人士表示,去年9月底和10月初,他曾在其他模拟器上进行训练。但在这之后截止至飞机失事前,就没有其他的模拟器训练记录了。

飞行员训练的缺失看似和航空公司本身直接相关,但实际上,波音公司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也难辞其咎。此前,波音公司曾声称,有经验的737飞行员在驾驶Max 8时不需要额外在模拟器上进行训练。如今,波音公司这一言论正被监管官员以及其他航空运输公司密切地审查。

但令人意外的是,波音的这一表述当时却获得相关监管机构的同意。如今事件的一个关注焦点在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是否对波音飞行员训练这一流程表示默许,从而导致了一些飞行员没有准备充足就去使用飞机上新的软件系统。直到印尼狮航失事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才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改变了相关规则,但截止至目前,新的解决方案仍未出炉。

事实上,在两起同机型飞机相继失事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因和波音公司“走得太近”而备受外界质疑。据《西雅图时报》报道,联邦航空管理局长期以来将安全认证工作交给波音公司自行评估,甚至允许波音公司自行任命负责测试和安全的人员。

7、美军在欧洲部署B-52轰炸机 剑指俄国

在俄国欢庆兼并克里米亚5周年之际,美军以和欧洲盟国、北约伙伴进行"战区整合及飞行训练"为由,在欧洲部署了6架可配备核武的B-52轰炸机,此举被外界认为是向俄国传送强烈讯息。

驻扎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得空军基地的B-52"同温层堡垒"轰炸机和任务小组,上周稍晚抵达英国费尔福德皇家空军基地,并已参与多项在欧洲的训练任务。

空军表示,4架B-52轰炸机在18日飞经欧洲多处,包括挪威海、爱沙尼亚与波罗的海,以及希腊和地中海。

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英国费尔福德皇家空军基地的B-52轰炸机也在印度太平洋海域及欧洲执行"同步战区熟悉训练",包括飞向邻近俄国的堪察加半岛东部。

美国空军发表声明表示:”总体而言,由印太海域和欧洲出发的多趟飞行,展现了美国在全球军事部署上对盟国的决心和承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鹰派川普回归 中美谈判再投重磅炸弹
这个可能成为中国报复加拿大的最新利器
少年强则中国强,挽救中国少年倒在餐桌前
川普真会越界介入华为、孟晚舟案吗?
今年两会打老虎,却打了两只“死老虎”
中国威胁迫在眉睫 美国全面出招围追堵截
比起恐怖主义 中国这个能力或更难对付
人民大会堂“选美”背后的秘密(视评)
遭中共全面围堵 台湾驻港代表无法赴任
“川习会” 中共最担心的是这种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