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190302)

中共大外宣员工爆料:习近平头发吹乱都不能播

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是一家受中共官方管控的媒体,实际上是中共对外宣传机器的一部分。CGTN北美分台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是中国中央电视台的子公司。该公司雇佣了大约180名记者,包括许多美国籍员工,CGTN北美分台目前已进入美国3000万个家庭,是习近平所说的北京“宣传战线”的一部分。《纽约时报》昨日披露,该北美台员工爆料说,连习近平头发吹乱的画面都必须剪掉。

CGTN的四名要求匿名的现任和前任员工,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透露,该电视台对于中国新闻的报导,是有严格要求的,比如,避免报导激怒中共的话题;如果一阵风吹乱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头发,这种画面要切掉;台湾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不能出现在画面中等等。

他们透露,CCTV的编辑经常对他们处理新闻的方式不断作出指示。他们的美籍员工有时会提出反抗,但很多时候却是别无选择,只能播出北京要他们播出的片段。在CGTN北美分台的一档节目《热点》中,如果有对中共政府批评过于严厉的片段,则会被后期删剪。还有一次,他们在一条报导中提到了“法轮功”,结果也遭到了上面的指责。

此外,有关新疆事件的报导中,其它外媒在报导数十万名维族人被强行关押在“再教育营”的惨况时,CGTN不但做了淡化处理,还播出了维族人“心怀感恩”的画面。

美国司法部在去年12月致信CGTN,称它只以正面的方式,报导中共的政策立场,并在最近的贸易争端中试图影响美国公众。

孟晚舟事件都不能评论了  中国严控舆论防失控

加拿大司法部在周五发表声明,在彻底和全面审视证据之后,决定开展对孟晚舟的引渡程序,签发"授权进行令",中国官方周六发表措辞严厉的表态向加方施压,并管控网络防止民间情绪失控,即使是官方口径的报道,也禁止网民评论及转发。

相比早前鼓动网民谩駡、攻击加拿大和美国的做法,中国官方这次高调抗议的消息却被官方管控。大多数网民不能再在新闻下跟帖留言,甚至连官媒原文照发的外交部声明,也被禁止转发和评论。

网站从业人士梁先生透露,这种现象并非网站所为,而是直接被有关部门控制。他指可能官方不太希望公众太关注事件,加上两会开幕在即,所以作出类似管控。

中国政府每逢敏感时期都会严控网络言论,一般都以“扫黄”、“净网”作为幌子。今年“两会”也不例外。官媒中新社日前宣布,自3月起,中共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的整治重点将是:微信公众号、微博、贴吧、论坛及自媒体的“违法违规采编、传播有害信息、炒作敏感问题”。

另一方面,今年以来中南海不断传出权斗加剧的信号。曝光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知法犯法”的法官王林清被认罪与崔永元被失踪,香港《成报》老板古卓恒海外曝称习近平家族贪腐,都被指是中共政坛内斗的迹象。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收紧网络的命令是来自习近平,有观点指,那么习也有防备政敌在敏感时间段利用民意挑事的用意。

金正恩提前离越 习近平或将取消习金会

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川金会"提前"散伙",令全球哗然。据美联社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经于当地时间3月2日上午在越南和中国交界的谅山省同登口岸乘坐专列火车提前离开越南,正式结束了他对越南的访问。 知情人士透露,中南海特派越南的观察小组力谏习近平取消金正恩返程途经北京的'习金会'行程。

但据博闻社消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提前离开越南,外界广泛猜测将前往北京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汇报'此次'川金会'详情的计划,但目前可能发生重大改变。

据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知情者透露:"第二次'川金会'谈崩,甚至破裂,已经引发世界高度关注;中南海特派越南的观察小组包括中南海核心智囊和御用团队部分成员,观察小组已经在第一时间力谏习近平取消金正恩返程途经北京的'习金会'行程。"

知情者还分析说:"中南海核心智囊和御用团队主要的担心是,在这个节骨眼上,可谓'瓜田李下',国家主席习近平很容易被万夫所指,沦为此次'川金会'失败的罪魁祸首;"

"至于接下来的'习金会',是否会在中国'两会'期间'强行'举行,最终仍有待国家主席习近平本人亲自定夺。"

在离开越南前一天,金正恩会见了越南国家主席、党总书记阮富仲和总理阮春福。并邀请了阮富仲在合适的时间访问朝鲜。

川普要求中国:立即取消美农产品关税

川普在3月1日周五发推特称,他已经要求中国取消包括牛肉和猪肉在内的所有美国农产品的关税。他在推文中还说,美中贸易谈判进展良好,美国也没有按原计划3月1号把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的关税从10%上调到25%。

川普总统在推文中没有说他要求中国取消的农产品关税是否仅限于去年加征的关税。中国去年对美国农产品加征报复性关税,美国大豆、牛肉、猪肉和肉鸡是第一批被加征25%关税的产品。

川普总统几天前在推特上宣布了推迟上调中国产品关税的决定,并提议在佛罗里达州他拥有的海湖庄园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最后敲定美中贸易协议。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数据,中国是美国农产品的第二大出口市场,美国2017年向中国出口了将近200亿美元的农产品,比向美国第一大农产品出口市场加拿大的出口少大约9亿美元。

对于川普提出解除农产品全部进口税的要求,北京没有立即作出表态。

中国方面周六表示,欢迎美国暂停上调关税的决定。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称,中美两国正在研究下面的步骤,但没有详述。

郭卫民说表示,中美尽快达成互利共赢的协议,不仅有利于中美双方,对世界经济也"将是一个好消息"。"合作是双方最好的选择。"

蔡英文强烈拒绝一国两制 愿和日本加强合作对抗中国

日本《产经新闻》3月2日周六在头版刊登台湾总统蔡英文的独家专访,蔡英文在访谈首次表明,希望在安全保障问题和网路攻击等议题上与日本政府直接对话。至于对话形式,蔡英文表示"尊重日本的看法",报导中指出,包含双方分享中国军方动向等方面的即时情报,蔡总统对台日安全保障合作表现出强烈的意愿。

蔡英文接受日本《产经新闻》独家专访时说,大陆威胁日益增加,解放军空军及海军通过台湾及冲绳周边海域,到西太平洋展开活动。

蔡英文认为日本和台湾有必要通过新的双边对话和共同利益的情报分享来加紧双方的关系,比如分享有关解放军动向的及时情报。对话的形式将依从日本相关官员的决定和安排。蔡英文指处于东亚的台湾与日本都面临同样威胁,提升安全保障合作对话的层级非常重要。

谈到两岸关系,蔡英文指习近平年初提出"一国两制"倡议,可能误判台湾民众的想法;

她强烈拒绝一国两制,认为这绝对不是解决两岸问题的方案,台湾会慎重处理两岸关系,但有必要向全球说明台湾的底线是无法退让。

不过九合一选举民进党惨败后,蔡英文也反省到执政党未能有效应对中国的威胁,造成支持者反弹也是败选的主因之一。

报道指日本与台湾之间没有邦交,有关保安对话目前仅限于民间及学术层面。此外,蔡英文还称赞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果断的领导力,并把他称作台湾的朋友。蔡英文上一次接受国际媒体采访是在2月中旬。在和CNN的采访中,她宣布了会寻求2020年总统连任。

美备忘录警告:2020年台海危机爆发机率大

美国智库专家蔡斯日前警告,虽然台海升温至战争的风险非常低,但"误解与误判"仍可能使各方走向冲突。2020年台湾大选前后,中国对台施压程度可能大到触发台海新危机。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美国外交关系协会(CFR)26日刊登了由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资深政治分析师蔡斯(Michael Chase)所撰写的"防范台海危机"(Averting Cross Strait Crisis)备忘录。当中警告说:2020年前后中国施压恐会触发台海新危机。

据备忘录指出,中国政治局势、台湾政治趋势以及美国对台政策改变,都可能提高未来台海发生新危机的风险;涉及这三方面的警告、跡象值得特别注意。

据备忘录表示,美方必须关注总统蔡英文的言论、民进党选前的支持度、与中国有关的民调变化、是否有更支持台独的民进党候选人出现,或是总统选举前意外出现一个第3党候选人等。

该报道说,另外,美方也要观察,北京是否进一步加大对台压力的警告讯号。包括: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是否对台湾有更严厉的言论、是否有新的说法显示他对台湾失去耐心或有急迫感、是否重复之前关于台湾问题不能"一代又一代"地拖延下去、失去两岸政治基础就会"地动山摇"的表述等。

据蔡斯认为,尽管北京对台发动"突袭"是极不可能的事,但习近平有可能藉凸显"解放军已做好攻台准备",试图对台湾和美国发出信号。例如,宣示解放军军改已取得成功,或在2020年前将完成等。

备忘录建议,华盛顿或许应该考虑,在关于美台安全合作的某些层面上更加透明化,"以更清楚发出支持台北的信号"。

卫星图像显示 印度空袭巴基斯坦很失败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3月1日综合多家卫星图像,总结称印度2月26日对巴基斯坦的空袭是失败的,所谓“恐怖组织营地”建筑物没有任何明显损坏,炸点在目标建筑物150米至200米外。路透社记者探访印军轰炸的地区后发现,印度空袭可能仅仅炸掉了几棵树,和一只乌鸦。

据印度《经济时报》等媒体26日报道,当地时间26日凌晨,印军12架幻影2000战斗机投放了1吨左右的炸药,空袭了位于巴基斯坦境内“恐怖组织”营地附近的3个目标。印度外交部当天下午发布正式声明,对此次空袭行动予以确认。《纽约时报》援引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空军重创该营地,炸死了300多名武装分子。

但巴基斯坦反驳印方说法称,此次空袭行动很失败,印度战机轰炸了基本上空无一人的一处山坡。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国际网络政策中心研究员内森·鲁泽(Nathan Ruser)综合多家卫星图像发现,印军所谓的空袭目标“恐怖组织营地”周围地区的确并未遭到明显损坏,如图所示:

根据报告,这张图上的橘色区域是印方所谓的空袭目标,凭肉眼无法看出轰炸点遭重创。

该报告作者还通过对比该地区2月25日和27日的植被卫星图像发现,三处明显炸点距目标建筑物150至200米外。

3月1日,路透社记者也探访了印度26日空袭巴基斯坦行动中的被炸目标附近村庄贾巴村,确认只有一人受伤。在被轰炸地点树木繁茂的山坡上,村民们向路透社记者展示了四个弹坑和一些支离破碎的松树,除此之外几乎看不到其他爆炸痕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奇迹:人民政府人民怕 人民代表怕人民
华人房东遭租霸威胁:把房子送我否则告你(视频)
撒贝宁回忆和章子怡恋情:为这些而分手
习近平已成孤家寡人 中共启动严厉维稳
华男不懂英语还想快速移民 被骗70万刀
孟晚舟案再掀高潮 加拿大“出手”了
最后一刻,加拿大批准孟晚舟引渡听证
金正恩抽烟 妹妹捧烟灰缸 竟是为这个
这个女人出来作证,特鲁多真的有点悬了(视频)
川普一句话 朝鲜代表吓了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