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190208-02)

金融时报居然这样讲:川要"约"习竟被拒? 

美国总统川普表示在3月1日之前不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3月1日是中美达成贸易协议的最后期限。而媒体最新披露,川普曾主动建议与习近平在越南会晤,但中方拒绝接受这个建议。

据《金融时报》8日报道,川普在会见最近访美的中方最高贸易谈判代表刘鹤时提议,中美最高领导人在越南会晤,中方不愿接受这个建议,因为出于政治和历史原因,习近平不希望给人留下他要在越南与美国做交易的一幕。

报道称,知情人士表示,中方转而提议川普于2月底在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峰会后飞往海南,但美方同样拒绝了这一建议。

分析称,如果按照刘鹤所提议的在中国海南举行,这很容易被舆论认为美国是被动的一方。再者,中美在结构性问题上尚未达成一致,白宫的强硬派,诸如莱特希泽、卡纳瓦罗等白宫鹰派也不会乐意让外界认为美国对北京妥协。

特鲁多摊上大事了 总理办公室否认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有消息人士称,早在2001年至2011年间,加拿大大型工程企业SNC-兰万灵为了获得非洲国家利比亚的工程项目,曾向当时的利比亚政府提供了一笔数额巨大的贿款,随后在2015年,加拿大警方对此事开始进行立案调查。《环球邮报》报道称,为了让SNC-兰万灵免于被加拿大司法部调查和起诉,特鲁多政府曾向该国司法部施压,但时任司法部部长威尔逊-雷布尔德并没有对此事进行妥协,最终被调离原部门。

周五上午,加拿大反对党保守党领袖谢尔(Andrew Scheer)称,国会反对党议员将对指控展开委员会调查。

目前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已对此事发表声明称,他们从来没有对司法系统进行过政治干预,并且指责加拿大《环球邮报》的报道是假新闻。

中国富商发声明 要求澳政党退还捐赠

据澳媒体《澳大利亚人报》8日报道,被澳大利亚政府取消永久居留身份并且滞留海外的中国富商黄向墨发表了一份声明称,他对澳大利亚政府吊销其签证、澳情报部门认为他“构成威胁”等事情感到失望,并称自己遭受了“莫须有般”的不公正待遇。

关于他向澳大利亚政党捐赠的“政治献金”,黄向墨指出,这些捐款是应相关政党以及政治人物的恳求而捐赠的,并且符合澳大利亚法律,如果他们认为其主动索要捐款的行为是不合适的,那么澳政党应该退还他相关捐款。

此外,关于他本人与澳大利亚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关系以及他在澳大利亚的企业,黄向墨表示,该机构目前仍然在澳大利亚合法运作并且与中国政府没有关系,而澳大利亚在中国也有很多企业,如果无故怀疑这些企业受某国政府操纵,那么这种怀疑一定是荒谬的。 

章莹颖最新进展 美检察官揭露更多证据 寻求死刑判决

中国女学者章莹颖美国被绑架杀害引发关注,近日该案再有进展。

福克斯新闻网8日报道,检察官揭露了更多证据,并称这些证据将有助于向陪审员证明,嫌犯克里斯滕森在厄巴纳绑架了章莹颖,并将其杀害。

报道称,最新公布的文件中提到,在嫌犯克里斯滕森的公寓里发现了血腥的手印,不过并未提到这个血印来自谁的手。 报道还称,检察官还提到,嗅探犬在嫌犯家中浴室的门和水槽附近,检测到了尸体的痕迹。其他证据还涉及,卧室墙壁和地板上可能也留有血迹。

章莹颖案件将于4月2日开庭审理,之前联邦检察官提交了寻求死刑意向书,并宣布将在本案中寻求死刑判决。

贸易战将使美失去200万就业机会   

《南华早报》8日报道,美国智库全球贸易伙伴咨询公司近日发表了一份最新报告称,美国与其他经济体之间爆发的贸易争端已经使近100万个就业机会处于风险之中,如果中美两国没有达成贸易协议并且美国继续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这一数字将会翻番达到200万。

报道称,虽然美国政府对包括中国、欧盟、加拿大等国家或组织加征关税名义上是为了重振美国制造业,但美国因此遭受的报复性关税同时削弱了美国的出口业务。

报道同时指出,尽管中国已经做出一些举措以满足美国提出的要求,但在3月1日前达成协议仍然急为紧迫,如果美国对中国输美产品进一步提高关税,那么对于正处于经济放缓之中的中国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崔永元猪年爆料 内地警在香港存数千万巨款

内地名嘴崔永元在其个人实名认证微博发文称,一名姓名为“林峰”的内地警察,在香港和内地有巨额存款超过5000万港元,在香港还有物业。崔永元提及"公安部刑侦局"的官方微博,"速查这个王八,因为它还不断受到重用"。

对于崔永元的爆料,目前,暂未有任何官方机构回应。一名网民留言:"先看看这个瓜是南方的还是北方的吧! 不过,有些人千万别造谣啊。"

对此,崔永元回覆称,"这个瓜是南方的。本人2013年起『造谣』无数,很不幸,事实证明,全XX是真的"。

做中国的小弟 俄罗斯怎能适应

将美国视为共同对手让中俄这两个大国再度走到了一起,但这一次,扮演老大哥角色的换成了中国,俄罗斯不得不适应作为中国的小伙伴这个角色,有时还有求于中国,俄罗斯人对此表现得有些不适应。

《华尔街日报》7日报道,俄罗斯2014年“入侵”乌克兰后,西方的制裁令克里姆林宫方面迫切需要从地缘政治角度拉拢中国。俄罗斯的当权者已经断定,除了抛却自己对中国的疑心之外别无选择。对于莫斯科来说,北京已经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伙伴,北京能提供其他地方不再能轻易找到的资本、技术以及市场。

尽管关系已经升温,但两国发展日益不平等。事实上从历史角度来看,俄罗斯-中国的发展趋势是世界上力量对比最戏剧化的反转之一。

美《国家利益》杂志之前援引美国家利益中心专家的话报道,对美国威胁最大的是俄中两国加强合作,这样的联手可能是真正的“美国噩梦”。

美代理司法部长叫板众议院司法委主席 震惊全场

美国国会众议院8日上演了一场火药味十足的听证会,代理司法部长惠特克就“通俄门”调查作证时与司法委员会成员争锋相对。

质询期间,当纽约州众议员纳德勒询问惠特克是否批准过任何与特检官有关的“请求或行动”时,代理司法部长惠特克回应称:“主席先生,我看你的五分钟时间已经到了。”这一尖锐回应引发了全场低呼和吸气声。

听证会之前双方就已迸发出十足的火药味。纳德勒此前威胁称,若惠特克不出席听证会将发出传票,司法部则威胁要抵制听证会。

值得注意的是:惠特克作证时说:特检官调查的整体管理方面没有任何变化。还表示他从未就穆勒或任何其他调查提出任何“许诺或承诺”。

公主放弃皇室竞选总理  国王急发声明

泰国将在3月大选,泰爱国党8日登记乌汶叻公主为他们的总理人选。

乌汶叻是现任泰王瓦吉拉隆功的大姐,瓦吉拉隆功国王8日透过泰国各家电视台发布王室声明指出,身为王室的高阶成员,不管用任何形式参与政治,都违背王室传统且高度的不适当。声明指出,所有的王室成员都不该涉入政治。

对此,乌汶叻公主表示自己已经放弃王室头衔,现在是平民,她接受泰爱国党提名她为总理人选,是在宪法的规范中展现她的权利和自由。

全场泪崩 费玉清大哭下台"永不再出现"

63岁的费玉清今年展开"2019告别演唱会",8日是台北第1场,连唱2.5小时后情绪失控,唱到最后一曲"晚安曲"时,突然在台上哽咽失声,最后含泪唱完,他先不断向全场观众致谢,接着说:"我先下去整理一下情绪。"随即步下舞台,气氛感伤。

待冷静下来之后,他重返舞台再度向观众致谢,"这么多掌声,真的是催泪,我真是太幸福了。"他提到自幼即立志要当歌星,演艺事业一路发展以来,因为受到大家厚爱而无比璀璨,过往母亲总爱陪着他四处演出,在旁给予支持,2010年母亲癌逝,让他深受打击,后来转念,选择继续发展。

随着父亲过世,小哥终于下定决心放下麦克风,退回幕后过自己的人生,透露父亲生前也劝他"好好为自己想一想",以往他为唱歌做出许多牺牲,总是戴口罩、围围巾待在房里,避免感冒影响表现。

封麦之日进入倒数阶段,他说未来不敢再看综艺节目,担心会被触动心灵,语重心长表示:"真正退出以后,可能再也不会出现了,今晚的相逢,不管日后有任何的媒体呼唤我再出现,我是永远不会再出现了,今晚彷彿就是一个永别,谢谢大家。非常的谢谢大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国进民退”玩真的 中国民企正如潮退场
太厉害了!“只有共产党可以救地球”
美国武力介入委内瑞拉 中俄其实早输了
国企压榨民企 北京补救为时已晚
美国武力介入委内瑞拉 中俄其实早输了
北京想干掉达赖 德国想给华为一线生机
决断在即!加拿大封禁华为5G陷天人之战(视评)
春节期间北京向加拿大伸出橄榄枝(视频)
川金二面前 联合国:朝鲜在继续发展核导
“惊涛核浪”将至,北京已做最坏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