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190207)

防务专家:第二次川金会有创造历史的机会

美国总统川普在他的国情咨文演讲中宣布他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于这个月底在越南举行第二次峰会。美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川普总统在会晤金正恩时将寻求推动这位朝鲜领导人履行无核化的承诺。

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美朝领导人同意结束朝鲜战争,这次峰会将被载入史册。

川普总统在星期二晚上发表的国情咨文演讲中表示,他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于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举行第二次峰会。

他说:“作为大胆新外交政策的一部分,我们继续历史性地推进着朝鲜半岛上的和平。”

川普总统还表示,他相信,如果不是他当选总统,美朝之间正在进行一场重大的战争。

联合国:朝鲜继续发展核导 机场用于测试 港口用于走私

联合国负责朝核问题的专家最近向安理会提交一份报道。

报道强调,朝鲜的核导弹与弹道导弹项目完整无损。朝鲜当局继续违反联合国决议进行核导开发实验等活动。平壤继续绕过联合国的制裁,在海上“船对船”走私原油,获得超过联合国规定的石油限额。

联合国专家还发现,朝鲜当局利用以机场为主的民事设施组装和测试弹道导弹,以避免其导弹设施遭到摧毁,这个份报告还指出,2017年联合国全体决定对平壤的经济制裁效果不彰。

朝鲜继续违反联合国限制朝鲜出口军火武器的禁令,偷偷出口煤炭和军火,试图向叙利亚,也门胡赛叛军,利比亚,苏丹等国出口轻型武器。

此报告说,在联合国制裁措施当中,落实的最差的是金融制裁。报告提到一笔款项从欧洲一个银行账户转到了亚洲。

川普降药价计划 恐颠覆处方药市场

川普政府把降低药价列为最优先事项,并在上周提出可能大肆改写美国药品销售方式的计划。

这项计划针对药厂与药物福利经理达成的祕密协议。药物福利经理是为保险公司和大雇主谈判药价的中间人,而他们与药厂讲定的事后折扣,被指助涨药价。

根据政府提议的新法规,药物福利经理将失去使他们对联邦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计画涵盖的品牌药,接受药厂退款的法律保护,而任何折扣将转移给买处方药的病人。

川普政府表示新法规可能为拥有Medicare 的65岁以上老者省下大笔药钱;拥有Medicaid的低收入者通常没有自付额或金额极小。

2017年经由Medicare支付的药费,占美国零售药费的三成。"纽约时报"报导,新计画如付诸实施,可能颠覆处方药市场。

药厂表示支持这项计画,可是药物福利经理反对,并可能告上法庭;与药物福利经理密切挂钩的大保险公司也可能大肆游说阻挠,众院议长波洛西和其他民主党大佬也反对,因此新法能否付诸实施大有问题。

菲律宾填海造地 近百中国船包围

亚洲海事透明倡议组织在网站公布的卫星照片显示,菲律宾在中业岛堤道以北填海3.2万平方米,相当于城市里的3条街区,并暗示菲律宾将在这片新生陆地上建造渔港、海水淡化厂、太阳能板、住宅和海洋研究设施。

在菲律宾填海期间,中国采用包围战,从渚碧礁出动渔船、海警船和解放军军舰,一层层包围中业岛,威吓菲律宾。中国船隻数量在去年12月20日一度达到95艘,今年1月26日减至26艘。亚洲海事透明倡议组织指出,这些中国渔船没有渔具,而且关闭船舶自动辨识系统,像是海上民兵部队。

渚碧礁目前由中国控制,中业岛则由菲律宾控制,两岛相隔约12海里,2018年12月20日的卫星照片显示,中国一艘驱逐舰和一艘海警船与菲律宾一艘海军军舰,在中业岛海域遥遥相对峙。

美国思科华裔雇员涉偷窃产品被定罪

一名前思科公司的谭姓华裔雇员,6日被裁定窃盗公司的电脑产品,最高可判刑20年。

被告是59岁的肯尼斯.谭,圣荷西居民,他承认,将窃盗得到的思科电脑产品卖给凯文.邓。后者利用他开设的电脑公司,出售这些赃物。

49岁的凯文.邓,也是圣荷西居民,开设公司 “创世纪网络” ,已于2017年9月被定罪,判刑7年半。他收购了总共3700万元的思科电脑产品,全部透过他的公司出售。

被告是向凯文.邓提供窃盗所得电脑的其中一人,窃取思科电脑产品的多人,他们一起组成一支窃盗队伍,窃取公司产品,再卖给凯文.邓,有关的窃盗事件发生于2006年至2013年。被告肯尼斯.谭则是2006年至2010年的思科员工。

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发表署名文章 提出上山下乡

由中共浙江省委主管主办的杂志《今日浙江》2019年第1期刊发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的一篇文章,文中提到上山下乡引发关注。

胡海峰在文章指出,用好政策、金融、人才三把“金钥匙”,深化农村土地、产权、金融等各项涉农改革,

引导工商资本、乡贤和新青年“上山下乡”,吸引各类生产要素加快向乡村流动、在乡村整合,促进乡村“二次开发”,实现乡村蝶变振兴。

胡海峰在文中主要谈及乡村振兴与改革,发展乡村经济,并力挺实体经济。

胡海峰表示,要帮助企业降本减负,实质性降低企业税费、社保缴费,减轻企业用地、用电、用能、物流等刚性成本,清理规范涉企行政审批事项、检查考评和地方收费项目,让企业轻装上阵。尽心竭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

胡海峰系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之子,特殊身份经常受到外界聚焦。

中国公民对网络盗取澳财管巨头的客户信息认罪

总部设在澳大利亚的国际金融保险投资服务公司AMP的一名中国籍的前合同工,星期四在悉尼一家法院对盗取商业机密的指控表示认罪,并将于3月被判刑。

据路透社等报道,28岁的中国公民郑毅,今年1月17日搭机离开澳大利亚时被新南威尔士警方逮捕。他的妻子和6个月大的孩子也在飞机上。警方从他的行李中查获了手机、SIM卡,一台笔记本电脑和电子存储设备。

报道表示,郑毅从财富管理巨头AMP的电脑系统下载了20位不同客户的23份文件,包括护照和驾照,去年10月发送到他的个人电邮帐户。警方去年12月接到AMP网络安全违规的报警,并启动了特别调查行动。

AMP发言人告诉澳大利亚人报,这次网络盗取信息只影响到20位客户,公司已联系这些客户,并安装了其他网络安全系统。

新南威尔士州警察网络犯罪小组指挥官表示,AMP员工在确定问题时的“积极主动”,调查突显了企业采取强有力的网络安全措施的重要性。

被告卧室有血迹及章莹颖DNA 嗅尸犬也闻出尸味

针对涉嫌绑架杀害中国访问女学者章莹颖被告克里斯汀森辩护律师,提出排除某些血液检测及嗅尸犬"闻"出尸体味等证据的动议,联邦检察官6日回应指出,在克里斯汀森的公寓内发现了手印状的血迹,且FBI生物鑑定专家也证明在被告卧室发现章莹颖DNA,这些检测行之有年,在科学上是可靠的,因此主张上述动议没有举行听证会的必要。

2017年6月9日在香槟伊利诺大学校园失踪的章莹颖,最后的身影是由校园一处监视摄影机,录到她走进克里斯汀森的汽车,嫌犯表示他的确搭载了章,但在几个街区后就让她下车了。

不过,根据FBI后来找到克里斯汀森一名女友戴上监听设备,录下其描述如何绑架章莹颖,如何把她带回公寓,以及女方如何反抗,还有他如何将她制伏的经过。

News Gazette 报导,检察官表示,这些录音显示"克里斯汀森在公寓内的行为导致章莹颖流血",检方还说,他们掌握的证据也显示,克里斯汀森在获知其涉嫌犯罪后,采取了广泛步骤将公寓大规模清扫,此举妨碍了确实性的检测,不过,公寓还是留下了初步检测可侦测到的微量物质。

检察官说,公寓内发现的包括人手印的血迹身份、位置及形状,都与后来被告女友录下的犯罪经过吻合。

林志玲跳水替身爆料后:你下场会很惨

林志玲在央视春晚表演水上芭蕾“绽放”,爆出替身争议,一名微博名称“凡凡不会翻水水”的网友发文提到自己是林志玲的替身,还明褒暗贬指她迟到、最后一天才见到人影,在网上引起热烈讨论,作家黄大米指出这位自称替身犯的3个错误,认为之后她下场会很凄惨。

一是没搞清楚,林志玲的演出之所以能得到掌声,最重要的原因是“她是林志玲!”,“是林志玲加持了这段表演,而不是这段表演打造出林志玲。”

第二,春晚主办的薪水没少给,这位网友拿了钱,转身却在网上爆料,“这样的人品以后谁敢用你?”

第三是凡事以自我视角为出发点,在她眼里林志玲是迟到4、5小时,但谁知道主办单位当初发给林志玲到场的时间是几点,就算真的主办请每个人都同样时间来,依林志玲的名气地位,“当你够大牌,世界就会替你量身打造游戏规则。”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惊涛核浪”将至,北京已做最坏打算
刘谦春晚魔术到底咋回事?(视频)
扫荡华人月子中心:买豪宅造假报低收入(视频)
猪年一到 贸易战风向急转 川习会恐泡汤
拖欠$175罚单 竟然痛失190万刀利润(视频)
《状元之死》遭秒删,中国宪政路在何方?(视评)
川习会“泡汤” 特鲁多或暂缓华为禁令
川普"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终结中共这事
禁华为5G,捷克再次表态
为了过春节 全加拿大都疯了(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