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190206)

川普:中共盗取美工作机会与财富行径将结束

2月5日晚间,美国总统川普在国会发表任内第二次国情咨文时指出,美国正积极与中国展开贸易谈判,标志着所谓的中国盗取美国工作机会和财富行径将结束。

川普称,美国已向中国清楚表明,中国多年来将目标转向美国工业,并且盗取知识产权之后,窃取美国工作机会和财富行径已来到尾声。川普要求中国在工业政策方面做出大幅度结构性改革,并称任何与中国达成新的贸易协议必须包括真正的结构性改革,以结束不公平贸易行为。同时,川普希望中国等国也加入未来的新中导条约。

在国情咨文演说中,川普在提到中国时说,为了在我们难以置信的经济成功上继续发展,一项当务之急是扭转几十年来灾难性的贸易政策。我们现在正在向中国表明,在多年来把目标对准我们的产业、窃取我们的知识产权后,对美国就业和财富的窃取已经结束了。

川普还说,我们最近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了关税 — 现在我们的财政部每月从一个从未给过我们一分钱的国家收到数十亿美元。但我不怪中国占了我们的便宜,我怪的是我们的领导人和代表,是他们让这种荒唐事发生。我非常尊敬习主席,我们现在正致力于与中国达成一项新的贸易协议。但它必须包括真正的、结构性的改变,以结束不公平的贸易做法,减少我们长期的贸易逆差,并保护美国的就业。

川习会本月和谈日期地点曝光

2月5日,美国政客新闻网报道称,在发表演讲前几个小时,川普对电视新闻媒体团确认称,本月外出,将与习近平会晤。

随后在国情咨文内容里,川普强调提到了很尊重习近平主席,也提出中美达成贸易协议的必要条件。

在最新的国情咨文演讲中,川普公布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日期,将在2月27日和28日,在川普指定的亚洲国家越南。

此前1月31日,川普在与刘鹤会晤时,提到了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的日期,今日美国新闻网刊文《川普称必须和习近平面谈方能达成协议》报道称,会晤期间,川普和现场的顾问、代表们均表示称,希望能和习近平在3月1日,中美贸易休战谈判期截止日前,举行首脑会晤,报道称,川普说,希望能在和金正恩会晤日期后,紧接着和习近平会晤。

道琼斯2月5日援引美政府消息人士的报道称,美国财长努钦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计划下周初在北京与中国举行贸易磋商并为稍后的川习会做铺垫。

报道称,在上周两国于华盛顿举行的谈判中,中方同意扩大谈判范围,纳入中方此前出于国家安全考虑拒绝讨论的一些问题。该官员表示,这将包括网络入侵美国公司的问题,但未提供更多细节。一个谈判难点是中方拒绝就其有关美国和其他外国云计算服务提供商。

华为仅是开始 江泽民刷卡 习近平还钱

在华为被美国指控的23项罪中,13项是关于华为公司从2007年开始,向伊朗出售产自美国的技术和服务的。10项是涉及华为公司2012年窃取美国T-mobile公司的手机测试机器人技术的。

从时间点上看,这些都发生在习近平在2012年年底“接班”之前,仍是处于江泽民幕后掌权时期。华为就是在那样的大背景下犯事,恰恰反应出了华为在壮大过程中的两大问题,一个是“不义之财”,一个“不义之技”。

华为又是整个大陆经济在那些年里快速“崛起”的缩影和典型,在中国经济的基本盘里,不义之财和不义之技的问题广泛存在。这样的发展,是有很大后患的,现在华为就面临断崖式下坠危险。

上任之初,繁华的假象令习近平信心满满,所以才会有诸如中国制造2025,两个一百年,甚至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等这些大词。

但各种各样的危机很快相继而来,因为在中国的表面繁荣之下,并没有牢固的经济基础。

而现在是各种账单寄来了,要还钱了。美国不能再容忍每年几千亿美元的贸易逆差了;靠以土地放债,房地产催生经济的模式也已经无以为继了;大批没有能力赚钱的国企,靠利用金融杠杆、炒作扩张的路也已经堵死了;国内各方都在谈下行、下行;就连西方的那些拥抱熊猫派,也惊觉自己这么多年来拥抱的不是无害可爱的熊猫,而是面目可憎的鳄鱼,开始反击一掌了。

在一点点表面财富之下,习近平继承的更是各种各样的催费账单。习近平在上个月各省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专题研讨班”中,提出中共面对“七大风险”,并要求防范灰犀牛,黑天鹅等。也说明他越来越亲身体会到这一点。当前账单接连到来,灰犀牛、黑天鹅就埋伏在下一个街角处。

为反对中国渗透 澳大利亚疑拒中国商人公民申请

中国亿万富翁黄向墨曾捐赠数百万给澳大利亚的自由党与工党,但澳大利亚媒体5日报导该国政府官员拒绝了黄向墨的公民申请,并取消他的永久居留权。 然而,澳大利亚政府6日拒绝评论关于黄向墨的案件。

 澳大利亚《时代报》与《悉尼先驱晨报》2月5日双双报导黄向墨在海外被澳大利亚官员通知他的公民申请被拒绝后, 极力争取回到他价值1300万澳币的豪宅。 悉尼先驱晨报指出,澳大利亚的资深政府官员证实澳大利亚内政部以多个理由拒绝黄向墨的公民申请。 此外,他们也质疑黄向墨在接受澳大利亚情报单位质询时提供的答案是否可靠。

早在2017年,澳大利亚就曾因黄向墨与另一名华裔澳籍商人周泽荣捐款给澳大利亚政党,向该国政治人物提出警告,并下令重修反间谍与外国政府干预内政的相关法令。

此前,澳大利亚移民及情报单位曾针对黄向墨的背景进行了长达两年的调查,其中包含他与中国共产党之间的关系,以及他在接受澳大利亚情报官员访问时的回答。   

自从澳大利亚执政党去年发起反北京干预运动后,黄向墨的案子是澳大利亚政府首次对涉嫌替中国执行渗透活动的人采取行动。 而他的案例也让外界质疑澳大利亚的工党与联盟党是否该退还他过去五年捐赠价值270万澳币的政治献金。

黄向墨广大人脉及多次的政治捐款而受外界关注。 他曾捐款给前工党外交部长卡尔位悉尼的智库澳中关系研究所,并担任中国共产党在澳大利亚组织的理事长一职。

报导指出,黄向墨有机会透过行政上诉法庭或申请内部审查来试着要求澳大利亚内政部撤回此判决。 然而,专家认为这样的法律程序需要很长的时间。 此外,有官员表示即使黄向墨能返回悉尼,他仍旧可能被驱逐出境。

仅隔三天 中国企业宣布再购百万吨美豆

继2月2日中粮集团和中国储备粮集团宣布向美国购买大豆后仅仅三天后,两家过期2月5日宣布再购买百万吨美国大豆。

据报道,美农业部2月5日指出,美国出口商已经向中国出售260万吨在8月31日交货的大豆。这是当局第三大的每日交易记录。

报道称,中国一年内通常从美国购买3,000万至3,500万吨大豆,而上述采购规模只占一小部分,不过采购频率可能会让美国农民感到振奋。

据悉,中美贸易谈判进入关键期,能否达成协议对于两国都很重要。联合国2月4日发布警告称,中美之间的关税战将重创全球经济。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塞特采访时表示:“上周我们究竟取得了多少进展,以及当财长努钦和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前往中国时,我们将取得多少进展。我们仍在观望”。

另外,为了对美国在贸易战中的要求有所回应,中国当局如今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出外商投资法。这也给已经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带来了难题,它们担心,中国政府留给他们评估并针对现有法律草案提出修改意见的时间太少了。

中国全国人大将于2019年3月召开的两会期间就外商投资法进行表决。这距离就第一份草案展开公开讨论还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外国企业担心草案忽略了许多细节,用模糊的措辞留下了广泛的解释空间。欧盟和美国商会都表示,本周他们被迫快速从会员企业收集反馈意见。

各大商会表示,虽然立法涵盖了美国总统川普强调的几个痛点,包括保护外国资本免受政府"干涉",但在其他关键领域却不尽如人意。例如最新草案规定,所有国家安全审查机关的决定均为最终决定,这意味着企业不可能对此提出行政或法律上诉。

多国政要向全球华人拜年

2月5日大年初一,多国政要、使节与政府官员都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向全球华人拜年!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贺词中他向加拿大以及全球华人致以节日问候。

特鲁多表示,随着亲朋好友欢聚在一起庆祝新一年的开始,这也是一个向为加拿大做出卓越贡献的加拿大华人致敬的契机。从东海岸到西海岸,加拿大华人每天都在建设一个更强大,更具包容性的加拿大。我谨代表我的家人,索菲和我恭祝大家在猪年平安喜乐、好运连连。恭喜发财!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美国国务院官网上,发表声明,祝愿全世界过农历新年的人们表示祝贺。

新西兰女总理阿德恩向当地华人拜年,祝福新西兰华人安康、吉祥、新年快乐!更用粤语说了一句"新年快乐"。

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期待两国之间的合作不断深化。

大马首相马哈蒂尔用普通话中文拜年:"新年快乐!恭喜发财!",他向大马华裔市民拜年,同时提醒国人勿忘加强族群关系。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发表新春贺词,他说:"在这个吉祥的日子里,谨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在新的一年,让我们携手为全人类建设和平与繁荣的世界,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之前,日本首相安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新年送上对华人祝福。

赵正永背后伯乐 副国级大老虎或被揪出

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被指涉千亿矿权案和秦岭违建别墅案下台,陕西官场或面临大地震。有分析称,赵正永将牵涉更多“新虎”,首当其冲或是其最重要“伯乐”、陕西省委前书记李建国。

1月中旬,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社旗下的“侠客岛”已特别强调,随着对赵正永问题的进一步调查,“下一个”老虎的出现仍是大概率事件。

公开资料显示,中共执政史上担任陕西省委一把手持续时间最长的是李建国,从1997年8月至2007年3月。

在李建国主掌陕西期间,曾两次向中组部推荐赵正永,让赵接受了两次脱产培训。赵正永终于在2012年升任陕西省委书记,而赵入陕之后的这段“时来运转”的经历,李建国是他最重要的“伯乐”。

陕西“千亿矿产案”爆发,李建国或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早在2004年初,千亿矿产案的检举人赵发琦,多次向当时的陕西省委和省府投诉。这里的省主要领导正是当时的省委书记李建国。

李建国在陕西为官时的丑闻早被媒体揭露。2015年1月海外媒体曾披露,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副委员长李建国据传被调查,可能是下一个要落马的“大老虎”。当时《炎黄春秋》披露:李建国担任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期间,“带病提拔”大批腐败干部,陕西官场丑闻不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禁华为5G,捷克再次表态
为了过春节 全加拿大都疯了(视频)
范冰冰除夕晒照拜年 春晚马云助演被掐了(视频)
情势危急 连这国也表态 华为5G真的要凉?
瑞士也发出警告:华为涉嫌威胁科技机密
进退两难,中国遭遇委内瑞拉困局
新规一出,华裔老人吓得纷纷放弃养老金(视频)
FBI设局找证据 华为差一点躺枪
移民海外还过春节吗?我的春节我做主
习近平春节最想要的竟是这个“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