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 20100202-02)

刀架在脖子上 中国已到最危险的时候

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结束,双方都说取得了不少进展。香港东方日报日前发表署名为香桐仁的评论文章,文章认为,中美之间不是谈判,而是美国对中国提要求、下命令。

文章说,今次双方会谈的七个方面,包括中国扩大从美国入口、保护知识产权、停止强迫美国公司以技术换取市场、降低关税及取消技术壁垒、扩大美国金融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等等,无不是美国的单方面要求,体现的是美方利益。强迫开放市场还在其次,美国要求中方进行结构改革以及建立监督机制,才是中方最难啃下的,前者迫使中方放弃对国企的补贴,后者监察中方是否落实承诺,形如警察,如果中方也一口答应,那就连一国司法之主权也部分地放弃了。

香桐仁还认为,中方是被人刀架脖子上,中美贸易战谁赢谁输一早写在墙上。想当初,中方扬言"奉陪到底",要打一场"史诗级"的战争,说得慷慨激昂,到头来股市重挫,经济下滑,资金外逃,民心不稳,加上华为孟晚舟事件,形势比人强。如今,中方将扩大自美进口形容为"满足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将进一步降低关税说成符合中国改革开放政策,不过是"语言的艺术"罢了。

媒体人程万里 则认为,很明显,中国已到了最危险的时候,继续忍让,中国梦便会沦为黄粱一梦。说到底,狭路相逢勇者胜,美国虽强,但未必强到不能倒,川普连对付北韩都如老鼠拉龟,证明骨子里欺软怕硬。中国要赢这场国运之战,只能咬紧牙关,戒掉恐洋惧外的心瘾,除此以外,别无选择。

胡锦涛温家宝就这样害了习近平

万维博主毕汝谐日前发表题为《巨金害了红卫兵,巨金害了习近平》的博文。

文章说,1966年8月,红卫兵在京城西城纠察队成立,大头目是孔丹。国务院秘书长周荣鑫特事特办,从国务院办公费批出5000元人民币,供西纠支配。

毛泽东时代物质贫乏,学徒工月薪16元、战士月津贴6元,5000元人民币为天文数字的巨款。

但巨金害了孔丹,他忘乎所以;放出狂言“这一回干得好,能当副总理”!

须知,孔丹之父孔原苦斗一辈子,官至中央调查部部长,而这个嘴上没毛的红卫兵,却垂涎副总理乌纱帽,真是人心不足蛇吞象!

结果,孔丹没当上副总理,,落魄陕北。

文章说,几十年后,习近平循序接班,坐享其成,接收胡温挣下的4万亿美元外汇存底;巨金托撑,忘乎所以,失去了起码的政治判断力,满世界大撒币,挑战既有国际秩序,企图实现中美共治世界。

须知,习近平之父习仲勋苦斗一辈子,官至国务院副总理;而治县治省治市政绩平平的的习近平,却妄想一蹴而就成为全球二号领袖,真是人心不足蛇吞象!

结果,一带一路一地鸡毛,内政外交,如此之糟!

文章最后说,可怜六旬叟习近平与青年红卫兵同为巨金所害,哀哉。

刘鹤一走中国即买百万吨大豆

中国最大的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COFCO)星期六宣布,近日采购了上百万吨美国大豆。

中粮集团星期六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的这篇资讯没有说明具体是什么时候购买的美国大豆,但说是在前期已分批采购数百万吨美国大豆的基础上再次下单。

在上周最新一轮美中贸易谈判中,中国承诺购买更多美国大豆。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五表示,中美贸易谈判“气氛很好”,讨论了许多技术转让方面的具体问题,但在达成一项缓解两国贸易战的协议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中共中央2019第二号文件”:严禁外交场合讲外语

在万维博客上,有网友“炮制”了“中共中央2019第二号文件”,该“二号文件”调侃说,鉴于中国贸易谈判代表团团长刘鹤同志,作为中美谈判的首席代表,在白官与美国总统川普对话中出现“重大口误”事件,给党和国家带来物质和精神的巨大损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连夜做出以下决定。全体涉外人员,严禁利于工作之便,利于与外国人接触的机会,练习自己的外语,或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混为一谈。工作交流,必须通过翻译进行,严禁擅自操外语与他国代表交谈;全体涉外人员,严禁利于当地的各种机会,秀自己的外语水平,以博得当地外国人的喝彩,博得当地不应该又得荣誉和赞扬。

委内瑞拉空军最高将领公开力挺瓜伊多

委内瑞拉空军部队最高将领亚内斯将军(Francisco Yanez),2日在社交媒体上载的视频中,身穿军服,公开力挺瓜伊多,承认他的临时总统地位。相信是首位公开放弃支持现任总统马杜罗的军方高官。亚内斯将军并透露军队里多数人已经否定马杜罗。

瓜伊多本周早些时候在《纽约时报》的一篇评论文章中说,现在已经有50多个国家承认他为临时总统,或者承认国民议会是委内瑞拉的合法权力机构。

马杜罗同意提前举行委内瑞拉选举

法新社消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周六宣布同意在今年内提前举行选举,由反对派控制的国民议会下届选举原定2020年举行。

马杜罗周六向集结在加拉加斯的数千支持者表示,“制宪会议提出今年内提前举行立法选举,我同意这项决定。”

而在周六,成千上万民众响应自行宣布就任临时总统的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的号召,走上街头,向马杜罗施压,要求他下台,并要求举行总统选举。

在周六的全国性示威活动后,瓜伊多号召于12日再次举行街头抗议,继续向马杜罗施压。

据法新社消息,美国白宫周六呼吁委内瑞拉军方加入到瓜伊多阵营当中。

特工跳入机场自杀 全部航班停飞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周六上午,一名男子从凯悦酒店(Hyatt Regency Hotel)跳入奥兰多国际机场的中庭区域,目前已经死亡。这名男子是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一名特工,显然是自杀身亡。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曾短暂停飞该机场的所有航班。官员们报告说,航班延误,安检处排起了长队。

江泽民排第一 习近平领队看望老领导

每年春节前夕,新华社都会发布"中央领导看望老同志"的消息,今年也不例外。中国官媒消息指,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今天看望了100多名退休老同志,名列第一的仍是高龄92岁的江泽民。

去年退休的前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前中国国家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人都在看望名单之列。范长龙去年初曾被传出遭到调查。

差点火拼!抓捕徐才厚情节如惊险大片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于2014年3月被秘密抓捕,6月被宣布落马,2015年3月未审先被宣布“病死”。

据香港出版的《总参少壮派兵变》一书披露,2014年3月22日是个星期六,中共北京卫戍区一个王牌师执行收押徐才厚的任务。

据称,徐才厚每天早上一般会和卫兵一起去楼下的院子转上几圈。抓捕徐才厚的当天早晨,301医院高干病房的一名主治医生被告知暂时不要离开工作岗位,听候通知。

接着有值班医生和护士一前一后去了徐才厚的病房,通知他和他的王姓卫兵及一名护工,大楼电梯出了故障,可能要到10点才能修好。在这期间不要外出。

这个王姓卫兵及其家人都得到了徐才厚的很多好处,故对徐如家人一般。这天,王姓卫兵感觉到要出事,于是准备挺身“护主”。

上午8点一过,抓捕徐才厚的北京卫戍区特6名士兵,直接来到徐才厚位于6楼的病房外,此时正在病房内跟徐才厚窃窃私语的王姓卫兵听到外面有异常,立即冲了出去,和迎面进来的几个全副武装的卫戍区士兵差点撞个满怀。

王一看阵势不好,立即退后几步一个闪身,进了徐才厚病房的内门,楼道内一片寂静。

一位现场目击者爆料,几乎在同时,走道里传出声音:“卫兵请放下武器,我们是卫戍区三师,奉中央军委命令前来执行公务。”王姓卫兵持枪不语,现场气氛十分紧张。过了大约2分钟,王才声音不高不低地说:“我也是奉命保卫首长安全。”

这个时候,中央军委办公厅一名副主任出现,严厉对王姓卫兵说:“立即缴械,否则后果自负。”说完,他领着6名士兵大摇大摆地走进徐才厚的病房。他们可能也知道,卫兵的枪里早就不配发子弹了。

王姓卫兵在徐才厚的眼皮底下被卫戍区的军人押走,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而徐才厚就一屁股坐到病房里的沙发上。

中国这一政策导致 只能睡别人老婆

国内政策真有时挺令人无语得,国人又太小聪明爱钻空子。以至于在中国首都北京,每天都有这样奇怪得事情,跟自己同床共枕的老婆,竟然是别人的“法定妻子”。

一切都是因为车牌摇号政策,很多人想要买个京牌,就只能出此下策,先是跟配偶“假离婚”,再让配偶跟别人“假结婚”,过两三个月,京牌过户完事了,再跟配偶“真复婚”。

除了这样折腾一下之外,还得缴纳15-30万不等的“购买车牌费+中介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加人网上请愿禁华为,中加友好回不去了(视频)
周永康儿媳遭威胁,推特上公开发声
Rogers用户数据曾被秘密转发中国(视频)
特鲁多最新表态:想干预孟晚舟案 没门
川普就华为表态,孟晚舟断送了权贵后路
中国在玩“拖刀计” 大球踢给川习会
10分钟抢空 家庭团聚申请方式受质疑(视频)
刘鹤白官“忽悠”川普 川普作惊喜状
加国众多侨领替孟晚舟鸣冤叫屈适得其反(视频)
中共自爆:在华为建立了300多个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