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190202-01)

周永康儿媳遭威胁,推特上公开呼吁发声

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长子周滨的妻子黄婉,昨日透过twitter发声,说自己作为周永康的家属,要对所有在周永康执掌政法委期间遭受不公平待遇的公民说声道歉,"你们维权的路上异常艰难,我也踏上了这条路"。她还写道:“我呼吁所有中国在职的官员,你们想一想,你们的官位是否能大过周永康,他尚且无法保护家人,有一天轮到你们的时候能保护吗?法制的健全和执行才能保护所有公民的权利!"

据苹果日报报道,维权律师浦志强证实了在twitter喊冤的确实是周永康的大媳妇黄婉,

黄婉在前日也曾在twitter上两度发文,第一条发文写道:"今天是这个月最后一天,我已经两个月没有见到我的丈夫了。这里,有太多的女人见不到她们的丈夫……马上就是春节了,合家欢聚的日子,但我见不到我的丈夫,他安全吗?他还在世吗?有人威胁我,如果我发表言论会对我不好。"

黄婉早在5年前已被禁止离境。据她透露,她于北京出生,年少时随父母赴美,后来成为美国公民,上世纪90年代人口普查时户口所在地将其户口註销。

周永康于2013年底被查,两年后被判处无期徒刑。周永康的长子周滨于2016年被判有期徒刑18年。据悉,周滨目前以"赵祥"的名字在湖北省宜昌监狱服刑,黄婉及其年约8岁的女儿仍生活在北京。

除周滨之外,周永康还有一名极为低调的次子周涵,为周永康与第一任妻子王淑华所生。有消息称,周涵已携妻儿定居美国休斯顿,也有消息称,是在旧金山,亦有说已经被捕,至于周涵下落如何,至今仍然成谜。

王丹:川普见刘鹤这样坐,摆明羞辱习近平

美国总统川普11月31日在白宫接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一举一动备受关注。外界除了聚焦两人谈话内容,以及习近平给川普的信函外,亦有人注意到美方安排给刘鹤的座位,似乎藏有玄机。在椭圆办公室内,刘鹤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财政部长梅努钦等官员一同正对川普,围绕着川普的办公桌而坐。流亡海外的中国民运人士王丹直言,美方所安排的座位实在太刻意,"摆明了就是要对刘鹤极尽羞辱之能事。而羞辱刘鹤,当然就是要羞辱习近平。"

有网友点出,同样是在椭圆办公室接见不同层级的外国人士,川普去年3月与南韩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会面时,却是安排他坐在沙发区,两人紧邻而坐。

在场的西方通讯社拍摄下的一批照片,其构图与角度,似乎诠释了西方社会如何审视当前中美关系。

路透社及法新社等通讯社,主要用两个视角拍摄川普与刘鹤这次互动。其中一种是刘鹤背着镜头,川普则面向镜头,"指手划脚"向刘氏谈话;其间川普表情丰富,有的严肃、有的更如怒目而视,画面客观的令人产生一方向另一方"训示"的印象。

另一个视角,则是以广角镜拍摄,川普坐在办公座位,双手放在桌上,神情依然崩紧。美方代表团坐在他左边面前,刘鹤等中方代表团则坐在其右边面前,外围则是一班西方记者及美方工作人员,呈半圆形的团团包围。这个画面不仅客观地令读者产生川普"训示"别人的印象,中方人员被西方人员"围堵",亦有很强压迫感。

也有万维网友评论说,现场照片风格似成相识,像极了晚清官员与西方列强谈判时的画面,一边是美国人的咄咄逼人,一边是中共的唯唯诺诺,莫非暗示中共已是穷途末路,历史要被改写?

川普或赴海南见习近平 幕僚急了

美中新一轮高层级贸易磋商已结束,中方代表团在谈判期间建议,美国总统川普本月稍后前赴海南,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商讨解决贸易问题。但川普的顾问对"川习会"地点选在中国,有所保留。

川普的顾问说,两国元首的会晤地点如选在中国,不利于美方,而如果最终谈判不成功,美国不得不决定提高对中国商品的关税,等于是打了中国领导人的脸。而川普过去曾将习近平称为朋友。

川普的一些顾问已力劝他把会晤地点安排在第三国,或者乾脆选在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

华为董事长反击:没什么可道歉的

华为董事长梁华近日在深圳总部接受加拿大《环球邮报》专访,否认美国针对华为的所有指控,称华为没有违法,也没甚么可道歉的,并警告称根据"意识形态"所作出的决策将带来危险。他又指,华为没有义务帮助北京安装后门程序。

梁华敦促任何对华为感到忧虑的人应将讨论限制在技术层面,而不是"停留在政治因素上"。

梁华否认该公司或子公司、附属公司,作出美国起诉书中所指控的任何违反美国法律的事情。他说,如果涉及到集团财务战略问题,有可能一些同事会与孟晚舟联络,但底线是,所有这些通讯都遵守有关法律与规定。

美国司法部上周一宣布对华为提出23项刑事起诉,并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的请求。

特鲁多拒绝致电习近平

加拿大联邦保守党党领希尔(Andrew Scheer)近日在大温地区本那比为保守党候选人申哲熙(Jay Shin)站台。

希尔在评论孟晚舟一案时说,加中关系需要重新启动,他认为加中两国最高领导人需要保持直接联系管道,他再次建议总理特鲁多直接致电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亲自表达加拿大有独立司法制度,加拿大政府不会干预孟晚舟案的立场。他认为特鲁多至今仍拒绝致电习近平,才令加中关系恶化。

他说,在加中关系因为孟晚舟案而陷入紧张时,他即建议特鲁多应该直接打电话给习近平,毕竟两国最高领导的热线如果能够开通,则可以避免双方因为未直接沟通产生误解,又或者只是通过两国的媒体得知相关消息。但特鲁多显然不愿意接受他的提议。

诡异?广东省军区副司令员会场突然猝死

1月27日,广东省军区副司令员宋海巍少将,在省两会期间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类似案例在过去相当罕见,引起网友热议。

有网友说,“比起肝癌死,抑郁症死,这个心脏病死算是宽大了”、“将军牺牲在两会上,说明会场就是战场”、“喝兵血太多了吧”。

宋海巍于1979年考入地方大学中文系,1983年本科毕业后加入中共军队。宋海巍曾任总参管理保障部军务训练局局长、军委国防动员部办公厅副主任,2017年起任广东省军区副司令员,兼任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爆中国体操女神偷吃闺密老公 故事反转了

中国体操奥运冠军江钰源,被指当二奶破坏好友闺蜜唐女的家庭,丑闻掀起的风波未停,近日又传出疑似男主角首度以@四叶草DrWho的身份留言,大爆是其唐姓妻子出轨在先,并附上在其妻手机中出现的男子裸体短片及相片,声称"希望能和唐小姐好聚好散"。

@四叶草DrWho在微博上写明自己是江钰源好友唐女的丈夫,同时表示"因个人家庭事务处理不当引起风波,给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

在附带的配图中,@四叶草DrWho写明,自己和唐女在2013年结婚,不但为她解决工作问题,父母还借钱给她在三亚为娘家买屋。但在2016年10月,唐女的微信中出现了一些不雅内容,疑似出轨。2017年4月22日凌晨,唐女与一名陆姓男子约会,还入住某主题酒店,并向他谎称"国家队开会"。

不过,事情又有进一步的发展。在出轨男在网上声称原配出轨在先,此前爆料江钰源两人奸情的网友海洋律师LAW,在昨日再度出招,曝光江钰源和出轨男的奸情内容,还称两人联手栽赃原配。

川普12岁帅儿子 身高已飙到190公分

美国总统川普的小儿子巴伦(Barron Trump),是第一家庭中一大亮点。年仅12岁的他完全承袭了父母优点,身高已和190公分的老爸川普相当,有媒体调侃说,巴伦完全是NBA等级的基因。

川普周五在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带着第一夫人梅兰妮亚、儿子巴伦准备搭乘空军一号,前往佛州棕榈滩海湖庄园度周末。从照片中可以看到,即便因站位和拍摄角度不同会有落差,身穿红色羽绒衣的巴伦不过12岁,却已经能够和川普比肩。

川普学生时期曾担任棒球校队队长,一度受到美国职棒球探关注;梅兰妮亚的外型条件更是优秀,模特儿出身的她身高也达180公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Rogers用户数据曾被秘密转发中国(视频)
特鲁多最新表态:想干预孟晚舟案 没门
川普就华为表态,孟晚舟断送了权贵后路
中国在玩“拖刀计” 大球踢给川习会
10分钟抢空 家庭团聚申请方式受质疑(视频)
刘鹤白官“忽悠”川普 川普作惊喜状
加国众多侨领替孟晚舟鸣冤叫屈适得其反(视频)
中共自爆:在华为建立了300多个党支部
孟晚舟身陷囹圄,任正非其实更危险
谈崩了刘鹤“甩锅” 川普要亲自见习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