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190201)

贸易谈判刚结束 川普就美国起诉华为表态

在中美双方结束贸易谈判之后,川普迅速就美起诉华为是否会影响谈判做出回应。

华为的命运是谈判中悬而未决的问题之一,该公司因窃取商业机密和逃避制裁在美国面临刑事指控。川普表示,本周的会谈中没有提到这个问题,但“将进行讨论”。

川普强调,实际上,尽管它看起来可能很大,但和整个交易相比,华为是非常小的。”

CNN分析称,关键时刻,美国对华为和孟晚舟提起诉讼,升级了对中国科技巨头的打击,潜在地令中美结束贸易战的谈判复杂化。

孟晚舟案断送了中共权贵的后路

万维读者网博主毕汝谐日前发表博文,指孟晚舟案的致命要害是断送了中共权贵的后路。

该文章说,中共权贵之所以密藏N本外国护照,转移财帛子女,是基于狡兔三窟的考虑:一旦党内斗争白热化,或者陈胜吴广起义,随时可以开溜,去西方世界当寓公。他们想当然地错误地认为:西方世界是自己的可靠的大后方。

在中南海的权贵序列,孟晚舟微若芥豆,本不足惜;然而,孟晚舟案的致命要害,是标志着中共权贵有可能日后于西方世界被绳之以法,从而断送了中华号邮轮船长大副二副们弃船逃生的后路!同时,也断送了中华号邮轮船长大副二副们为子孙后代精心打造的“希望工程”!

该文章还说,至此,一旦风云骤变,中华号邮轮船长大副二副们只能留在船上与广大船员死磕。

澳籍华裔作家杨恒均遭关押被拒绝领事探视

澳洲华裔异见作家、前中国外交官杨恒均,被中国指控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活动而被关押。英国《卫报》31日报道,目前遭“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杨恒均,被拒绝领事探视。

报道引述澳洲外长佩恩表示,没证据显示杨恒均被拘留与中加外交争端有关。她呼吁中方确保以公正、透明的方式处理事件。

上月18日,入籍澳洲曾在中国外交部任职且有国安背景的杨恒均在广州被中国国安人员拘捕。随后,中国外交部证实杨恒均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活动,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对他采取强制措施进行审查。

委内瑞拉倒戈军队已过万人 美军战机进驻邻国

据英国《卫报》报道,1月31日,在罗马尼亚举行的欧盟议会会议上,一致投票通过一项草案,承认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为“临时总统”,并敦促欧盟各国效仿。

根据目前的公开报道,愿意服从瓜伊多命令的委内瑞拉军队,总计已超过一万人,最新消息,是一个营的官兵宣布起义,宣誓效忠瓜伊多总统。

不确定的消息称,几十架美国战斗机部署到了哥伦比亚靠近委内瑞拉的基地。此前,委内瑞拉军队向哥伦比亚边境附近大量集结,从装备看,哥伦比亚军队的装甲车和突击炮,根本不是委内瑞拉的俄制坦克和自行火炮的对手,哥伦比亚此前表示拒绝为美军入侵委内瑞拉提供基地。

18个月以来新低 中国持美债连续6月递减

31日,美国财政部公布最新国际资本流动报告:中国持美债规模连续6月递减,已达18个月来最低水平。

报告显示,中国大陆目前仍是美债的最大海外持有者,2018年11月总持有规模为1.1214万亿美元,环比减持175亿美元,减持规模创2018年记录。

彭博社同日援引华尔街专家观点,后者预计未来中国还会继续抛售美债,鉴于中美之间正在进行贸易谈判,“这点非常值得注意”。

值得一提,近2个月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6.97关口一路涨到6.7元,飙升4%左右。昨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一度下调318个基点,当天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逼近6.69关口。

睡40多名官员 校花从小科员升到副市长

中国甘肃省武威市前副市长姜保红最近被爆出,屡次透过性贿赂来取得地位,而且曾与40多名官员发生过关系,其中有17名是领导级的人物。

据报道,45岁的姜保红与武威市委前书记火荣贵在1月10日被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两人在21日被逮捕。

报导指出,姜保红在大学时期就是校花,她在毕业前曾到甘肃的法院实习,并勾搭上法院的一名庭长,毕业后就分配到该法院。后来她又被调到甘肃省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在10年内从小科员升到副处长,之后在武威市任职时又在4年多从副处长升到副厅级。姜保红在与火荣贵变成情人后,就靠着火荣贵的栽培一路高升。

贸易战僵局 中国制造业1月续降再创三年新低

据路透社31号报道,中国1月制造业PMI降至近三年最低水准,显示中国制造业运行进一步放缓,国内需求低迷导致新接业务总量普遍趋降,当月新订单指数降至逾三年低点,产出指数则为两年半来首次跌至50下方的萎缩区域。

根据基本面数据显示,中国国内需求低迷是制造业表现疲弱的主要原因,来自海外的新增业务量在年初则有轻微增长,1月新出口订单指数为10个月来首次攀爬至50上方。

中国2018年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为6,808.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9%,单月增速创下3年来以来最低。

乐清滴滴杀人司机一审被判死刑 立即执行

备受关注的乐清“滴滴顺风车司机杀人案”一审有果了!2月1日上午,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强奸罪、抢劫罪,判决顺风车司机钟元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因涉及个人隐私,根据法律规定,今年1月,温州中级人民法院以不公开开庭方式进行审理。

法院审理后认为,支付宝交易记录可以证明钟元存在网购短刀等行为,足以证明其存在犯罪预谋行为,公诉机关指控的故意杀人罪、强奸罪、抢劫罪罪名成立,遂作出上述判决。

罕见!安倍首次拍片给中国人拜年

日本富士电视台31日引述当地政府相关人士披露,中国猪年将至,日首相安倍晋三计划在2月5日,亦即猪年大年初一,以录制影片方式向中国人拜年。目前,中日两国正就这拜年方式展开最后协调。

报道称,去年2月,安倍在春节到来之际,通过日本华文媒体《中文导报》,以刊文形式向在日华侨华人贺新春、拜新年。像此次以影片形式直接向中国国内送上春节祝福是首次尝试,实属罕见。

去年10月,安倍在相隔7年后再次访华,中日间不仅在经贸领域内达成多项协议,还在安全等领域取得相关进展。

肖建华拉拢彭丽媛弟弟 习近平得知震怒

2017年1月27日,被喻为中共权贵白手套、明天系创办人肖建华被中共有关部门从香港四季酒店带回大陆接受调查,至今"失踪"两年。

《纽约时报》爆料,肖建华手下公司曾出资1,500万元人民币,收购习近平胞姊齐桥桥和姐夫邓家贵持有的秦川大地投资公司50%股权。肖还拉拢习夫人彭丽媛的弟弟彭磊,习近平事后大怒,下令"好好治一治这些掮客"。

消息指,中共十九大前被当局"封口"者,还有安邦前董事长、邓小平的前外孙女婿吴小晖、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阿里巴巴主席马云等;这些富豪所拥财富的背后,都有中共权贵政要家人的身影。后几位被"谈话"后表态站队,"坚决配合党中央",转趋低调,故获当局赦免追究,马云则选择提前退休。

中国愿半价承建东铁价格 马来西亚仍不愿续约

马来西亚政府之前宣佈,正式与中国交通建设公司终止兴建东海岸铁路计划合约。根据路透社31日报道,中国曾就该项原总值200亿美元的铁路项目,向马方提出将成本减半的方案。

据马来西亚最新官方消息,马来西亚究竟要不要继续东部高铁计划至今仍无定论,首相马哈蒂尔说明,由于谈判结果未出炉,目前仍没法披露任何详情。

据介绍东铁计划共横跨4州,目前已完成大约15%的工程。新加坡《海峡时报》上周报道,基于中国交建无法降低成本从810亿令吉至400亿令吉,以及无法满足政府数项要求,大马政府因而决定终止东铁合约。

马政府之后证实,基于成本过高,单是利息每年就要耗费5亿令吉,因此内阁议决终止东铁计划。首相马哈蒂尔声言,若继续东铁计划,马来西亚可能因而变得“赤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国在玩“拖刀计” 大球踢给川习会
10分钟抢空 家庭团聚申请方式受质疑(视频)
刘鹤白官“忽悠”川普 川普作惊喜状
加国众多侨领替孟晚舟鸣冤叫屈适得其反(视频)
中共自爆:在华为建立了300多个党支部
孟晚舟身陷囹圄,任正非其实更危险
谈崩了刘鹤“甩锅” 川普要亲自见习近平
加拿大医疗太慢 老板娘含泪回中国治病(视频)
王菲、谢霆锋被曝即将宣布分手(视频)
开打!刘鹤谈判路上,竟遭上海大妈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