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190131)

刘鹤谈判无果 川普将亲赴见习近平

华尔街日报星期四报道说,中国谈判代表建议川普总统下个月访问中国,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晤,解决两国间的贸易纷争。

川普在7时41分发布的第一条推特中写道,“中国最高贸易谈判代表正在美国会见我方代表。会谈进展顺利,双方都有良好的意愿和精神。中国不希望提高关税,并认为如果达成协议,他们会做得更好。他们是正确的。”

川普在7时48分第二条推特中写道,“今天将在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中方的领队人和代表们。在我和我的朋友习主席在不久的将来会面讨论并就一些长期存在的和更困难的问题达成一致之前,是不会达成最终协议的。”

川普在7时56分第三条推特中表示,“中国代表和我正在努力达成一项完整而全面的协议,不留下任何悬而未决的问题。所有这些问题都在讨论中,有望得到解决。否则到了3月1日,中国关税将提高到25%,所有人都在努力工作,争取在3月1日之前完成!”

华尔街日报援引没有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报道说,中国副总理刘鹤建议,川普总统下个月底在越南会晤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后前往海南会晤习近平。

法国《解放报》发布调查结果:王健是自杀

2018年7月3日,当时还是海航集团董事长的王健在法国东从高墙坠落,不治身亡。事发之后,法国警方做出了意外坠落死亡的结论,但中国社交媒体上则热炒各种他杀的可能。班农与流亡美国的郭文贵宣布集资1亿美元,调查中国政府的司法滥权行为。在班农看来,毫无疑问,王健之死背后,是北京操纵的一起政治谋杀。

法国《解放报》1月31日周四在显著位置发表了长达三页的关于王健之死的调查报道,报道认为,政治谋杀之说应当排除,但意外死亡之说可能性也非常小,王健应是自杀。报道称,村里一名55岁的养路工Jacky 当时正在与教堂比邻的花园里维护草坪,他明确看到的是一名决心要跳下去的男子。

警方调查人员表示,王健坠落时是双脚着地,以致其下身插入了腹腔,引发严重内出血,死者身上的伤处显示他更像是垂直跳落。王健在事发当天清晨曾询问餐厅服务负责人Geoffrey酒店游泳池的深度也让人感到有些困惑。

不过,《解放报》这份调查报告发表的当天,参与王健死亡案件调查的宪兵队和检察院就发表声明,驳斥媒体报道称他更可能是死于自杀,重申王健之死是意外事故。

美中前台展开经贸谈判,后台进行军事较量

美中经贸谈判1月30日在华盛顿展开,与此同时,两国在后台的军事较量也越来越明显。

据《日本时报》的报道,1月29日,在美中高层贸易谈判在华盛顿展开的前一天,美军两架B-52战略轰炸机飞越东中国海和日本海附近进行长达11个小时的“例行训练”。

最近几个月,美军B-52 轰炸机经常出入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有争议的海域上空。去年9月,美军向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上空派遣了B-52 轰炸机,引发中国抗议,称其为 “挑衅行为”。

与此同时,中国军方的行动也得到越来越多的曝光。1月23日,中国中央电视台《军事报道》节目首次展示了非常清晰的东风-26型弹道导弹的发射画面,甚至导弹弹头细节也清晰可见。香港《南华早报》分析称,公开DF-26试发场面是对美国发出的警告。

中美贸易战:第二轮谈判的焦点是什么

美中两国高层官员星期三在华盛顿展开为期两天的贸易谈判。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双方难有实质性突破,知识产权问题是主要的棘手问题。

在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率领的美方代表团与中国副总理刘鹤带领的中方代表团本周在华盛顿开始高层经贸磋商之际,中国正在快速推动《外商投资法》草案。这一举动被认为是为了满足美国对中国的要求,以缓解两国之间不断升级的贸易争端。这项新法包含知识产权保护,并禁止利用行政手段强制技术转让。在此之前,中国还成立了知识产权法庭,降低了进口汽车关税。彭博社报道说,北京提出在未来六年大量进口美国商品,在2024年以前将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降低为零。

但是一些观察人士认为,这些举措难以缓解美国对中国包括知识产权盗窃和强迫技术转让等结构性问题的担忧。

路透社星期三报道,熟悉双方谈判的人士以及贸易专家都表示,没有多少迹象表明,中国官员愿意解决美国提出的结构性改革的核心要求,包括保护美国企业的知识产权、停止强迫美国公司技术转让的政策和做法。

华为又被封杀!这国拒标案申请

路透社报导,捷克的网路监管机构去年底对企业发布警告,指出使用华为技术恐有安全疑虑,30日捷克财政部金融总局就修改了该国正进行的新版税务入口网站的招标限制,排除了华为日后参与标案的机会。

位处中欧的捷克现正为一个新政府税务入口网站的建设进行招标,合约总价值约5亿克朗,原先外界预期华为可望拿下合约,不过去年底,捷克的网路监管机构NUKIB就提出警告,呼吁网路营运商及相关重要机构不要使用华为和中兴通讯制造的软体或硬体,因为使用这两家企业的设备会造成安全威胁。

昨天,捷克财政部金融总局就修改了税务入口网站的招标规定,指出"任何被网路监管机构NUKIB指涉可能造成安全疑虑的企业都不能参与招标",间接排除了华为拿下这项合约的可能性。

此次拒绝招标是捷克首次让华为吃闭门羹,不过关键的5G通讯网路建设,捷克当局尚未禁止华为参与。

欧洲议会承认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

委内瑞拉反对派临时总统瓜伊多宣布国家脱困计划之日,欧洲议会1月31日宣布承认瓜伊多做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的合法性。欧洲议会还表示全力支持瓜伊多的脱困计划,并呼吁欧洲各国采取坚定团结的立场,承认和支持瓜伊多。

这项议案由欧洲议会主要党团提出,今天获得通过。美国,加拿大,美洲国家组织多数成员,澳洲都承认瓜伊多的合法性。

俄罗斯,中国,古巴,墨西哥等国不承认瓜伊多的合法新。北京和莫斯科还在安理会否决了有关承认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合法性的议案。

西班牙,法国,葡萄牙,德国,英国,荷兰6国则在1月26日,给马杜罗8天时间,要求他宣布重新举行总统大选,否则将承认瓜伊多。法国总理菲利普今天表示,如果马杜罗在本周日8天最后期限还不宣布提前举行总统选举,那么法国将承认瓜伊多。

富士康威州计画生变 共和党都怪民主党州长

富士康落户威州,一直是川普藉以炫耀的政绩,根据"今日美国"分析,川普在过去六个月,提到富士康在威州建厂达20多次,这还不包括在竞选集会、媒体采访和推特的吹嘘。他认为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可是机会终告消失。

由于富士康表示建厂耗资100亿元及雇用1万3000名工人,在川普的推动协助下,富士康与威州前共和党籍州长沃克达成协议,州及地方政府承诺提高达40亿元的公共补贴,然而由于富士康表示只希望在威州建立"技术中心",而不是制造工厂,这40亿元恐会泡汤。

对此,威州的共和党籍州议员领袖却纷纷指责现任民主党籍州长艾弗斯,指他是造成富士康改变发展重点的原因。

威州州议会议长沃斯及州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费兹杰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富士康是对"新州长所带来的经济不确定性,作出反应";他们指责艾弗斯反对在制造业及农业创造职位的做法。

北极涡旋袭美 芝加哥如极地 这地方体感-50℉

强烈北极寒流30日笼罩美国中西部地区,并向东部延伸,全美共有22个州出现零下32摄氏度以下气温,让超过1亿4000万美国人感受刺骨寒风和低温;不仅让号称"铁锈带"的中西部出现20年来最寒冷的低温,铁轨和水管冻裂事件频传,电力系统也不堪负荷,维修人员穿着重裘全力抢修。

极度寒流至少已造成八个人丧生,包括伊利诺州一个在企图进入家门时摔倒的老年人;爱阿华大学有个学生深夜被发现倒毙在学校大楼后面;芝加哥地区有个男子被铲雪车撞死;印第安纳州北部有一对年轻男女在积雪的路上因车祸丧生;密尔瓦基一名男子在车库里冻死。

芝加哥冷得有如极地,气温低到摄氏零下30度;密尔瓦基情况类似,明尼亚波利斯市气温更下探摄氏零下32度;在"风寒效应"下,甚至使体感温度达到摄氏零下45度以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5 这也作假?北京马拉松闹剧:3黑人护航中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医疗太慢 老板娘含泪回中国治病(视频)
王菲、谢霆锋被曝即将宣布分手(视频)
开打!刘鹤谈判路上,竟遭上海大妈袭击
孟晚舟改保释条件获准,特鲁多最新发声(视频)
A股上市公司业绩塌方 中国政局危机四伏(视评)
这场关键的谈判 成败就在习近平一念间
贸易战关键谈判开启 分歧巨大签约渺茫
内幕曝光,华为四面楚歌,57人力挺加国
美不惜一切抵制华为 中国面临“双输”
金星变性前的老婆比范冰冰还要美(视频)